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融通是什么意思 又有什么影响会关系到我们

    大家听说过转融通吗?这是在网络上出现的新词,是金融方面的术语,虽说近来网络上新词不少,而我们即使有些好奇心也不能一一都了解到,但我们作为现代新新人类,应该对各个方面有所涉猎,也就是大致了解了解就可以了,那么转融通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悉,转融通是证券公司在资金和证券不够的时候用融资融券的办法来解决问题的一种措施。它是指证券金融公司用自己本身有的和通过法律筹集到的资金、证券,再出借给证券公司,支持他们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而之后,证券公司再将自己借到的资金和证券转借给客户。据了解,这种业务分为两种,一种是转融资业务,一种是转融券业务,而二者在制度上和实施设计上又有很大的不同,转融券业务相对来说更加复杂。

    转融通是什么意思
    转融通是什么意思

    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了转融通是什么意思了,当然也只是粗浅的了解下,那转融通究竟还有什么影响,与我们生活也有关么?转融通业务制度现在还不成熟,但它一旦成熟确立,其影响作用也是很大的。

    从长期来看,很可能在国内将会成立专门的证券金融公司,证券公司都通过专门的证券金融机构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话,这样一来,诚信度更高,对融资融券业务更有利,因为一是公司诚信度高,可以用这点帮助证券公司更好地融资,二是一些长期资金可以通过出借自身的股票,帮助证券公司融券,由此发展,融资融券业务也会得到扩张,规模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