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如何上市?创业板上市流程

    企业欲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在了解创业板上市流程前,须先确定企业已经具备了上市条件,这就需要先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

    创业板上市流程
    创业板上市流程

    企业在前期的基础上就要做好相应的措施、并在财务顾问的协助下计划,其中的步骤一定要有条理性。然后就开始进入上市外部工作的实务操作阶段,首先要选聘相关中介机构、发行及上市等。这其中涉及到的机构比较多,服务人员多达几十人,问题多达上百个,因此需要多方协调,以便工作顺利开展。

    企业上市创业板流程比较复杂:第一步,首选要对企业进行改制,还要设立成股份有限公司。聘请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等进行分工协作。

    第二步,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与辅导。向报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证管办)备案,学习上市知识和专业培训。

    第三步,制作申请文件并申报。企业和中介应该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制作申请文件,并向中国证监会递交。

    第四步,中国证监会对申请文件初次审核。最后提交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

    第五步,发审委审核,批准发行。

    第六步,市场推广,在中介机构协助下路演、询价、定价,向公众投资者进行推介。

    第七步,根据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方式公开发行股票,挂牌上市。

    总的来说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流程大致就是这些,但很多具体细节是非常繁琐的,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才可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