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在创业板上市 把握大局细节方可成功上市

    很多企业选择在创业板,至于如何在创业板上市,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创业板。创业板是指交易所主板市场以外的另外一个证券交易场所,在这里上市的公司大多业绩都比较好,成长性相当不错,但成立时间没有那么长,而且公司规模比较小,在这里上市的目的就是扩大集资途径,对公司发展和扩大业务范围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如何在创业板上市
    如何在创业板上市

    创业拟定在创业板上市,须先了解上市条件和上市流程。第一次的话应该要符合下面的条件才行:企业必须是合法的,而且至少有超过三年以上的时间,两年以来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至少要达到一千万元以上,然而最近的金额应该是两千万,不存在其他什么因素的话,以后至少要达到三千万以上。

    在满足了这些条件之后,就要开始照收工作的事宜,成立小组非常有必要,还要明确他们的分工,聘请保荐机构(券商)、评估师事务所等。然后对公司进行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向当地证监会提交上市意向和改制情况,进行上市辅导,学习上市知识,等候相关机构验收。

    企业和中介制作上市申请文件,并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上市申报材料,等候反馈。证监会相关部门进行初审,落实、反馈初审提出问题和意见,等候发审委核准,发审委批准发行之后,要进行信息披露和市场推广,路演定价,最后才可以公开发行和挂牌上市。这就是如何在创业板上市的大致步骤,申请上市一定要把握大局并且注重细节才可大大提高上市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