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 人民币贬值对生活的影响

    在接连曝出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的消息之后,市民似乎也能敏锐的发现人民币贬值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甚至在很多对外贸易港口拒收人民币也成了令人头痛得一种现象,那么人民币贬值已成定局了吗?

    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
    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

    首先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有哪些。人民币贬值必定会造成商品价格上涨的结果。根据商品的价值规律来讲,对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影响其实并不明显。而对于高档耐用商品来说,此次人民币贬值会急剧减少人们对其购买。

    其次对外贸易上,人民币贬值更利于出口,而在外汇上涨的情况下,出口增加,从客观上刺激了我国的生产力从而利于经济的发展。再讲对于出国留学而言,价格相对上涨。可长期处于人民币贬值的疲软状态下我国的经济归根到底是不利的。

    90年代以来开发了经济特区和经济开发区后,似乎市场经济已经成为了主导地位。市场对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而放任的市场经济和紧缩的国家宏观调控如何相辅相成的发展是我们为在这条道路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美元全球化让我国也看到了货币全球的利益。可是我们不能把不惜一切代价的追求货币全球化。

    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抓紧那双看不见的手,如何在下一次经济浪潮中规避风险也唯有依靠宏观调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