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刚误将宝物当赝品砸了 王刚砸宝案结果如何

    当你家收藏的古董被误当赝品给砸了,你是什么反应?让我们来看看王刚砸宝案吧。在《天下收藏》这一节目中,付常勇现场展示了一对甜白釉压手杯,却被现场的3名鉴定家鉴定为现代的仿真品。

    结果鉴定结果一出,主持人王刚便激动的把这对甜白釉压手杯给砸了。可是付常勇心有不服,便带上手杯的碎片找到了专业的鉴定机构作出专业的鉴定。而鉴定结果却与现场鉴定家的鉴定结果不同,鉴定机构认为这对手杯是真品。这下乌龙可是玩大了,王刚误将宝物当瓦片现场给砸了,这让付常勇愤懑不平。

    王刚砸宝案
    王刚砸宝案

    王刚砸宝案认真追究起来,这一责任究竟在谁的手上呢?在付常勇将其告上法庭后,发现原来当天在场的3名鉴定家都不具有鉴定资格,原来专家是“砖家”啊。而王刚则是相信了3名没有鉴定资格的专家的话,并在冲动的情况下将这一真品给砸了。

    这不禁让我们困惑,即使这并非真品,但是这件宝物的归属者并没有做出砸碎的行为,而主持人王刚却动手了。难道物品如何处置不应该有物主自己决定的吗?怎么王刚就迫不及待的越俎代庖了?

    王刚砸宝案历时近三年,在最后由北京市三中院作出了终审判决,法院维持一审判决,驳回原告付常勇的全部诉讼请求。王刚砸宝案,在这一件事情中我们都会发现冲动做事并不是一件好事。像王刚一般冲动,便容易带来各种利益上的损失。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着想,在做事前我们应该再三思考过后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