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付款买手机好不好?分期付款买手机的利与弊

    近日,分期付款买手机在社会上牵起了一股热潮。尤其在IPhone7推出后,受到不上人们的追捧。但由于苹果手机价格昂贵,不少人得知能进行分期付款后,纷纷选择了这种支付方式。

    分期付款买手机
    分期付款买手机

    那么,分期付款买手机究竟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分期付款能减轻经济上的负担。例如,一台苹果手机六千块钱,按照十二个月的分期付款算下来,一个月也就几百块钱。这样就能避免一次性付款一笔大数目了,一定程度上为学生族、工薪阶层减轻了经济负担。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分期付款买手机也有其弊端。第一,分期付款每一期都要给一定的利息,而且这个利息十二个月算下来就比一次性付款贵了好几百块。因此,性价比就降低了。第二,假如你还没还清欠款时想换手机或者手机丢失,你仍然要为手机还款。实际上,这也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抓住了大众消费者的心理,打着“每月只需付几百”即可把手机带回家的旗号,促使大众进行消费。

    所以呢,分期付款买手机有好也有不好。假如资金足够,一次性付清把手机带回家是最佳的选择。当然,对其他资金不太足够的人们来说,分期付款也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前提是,要确保每月有足够的资金来还欠款哦!尤其是对于学生一族来说,分期付款前要想清楚。万一拖欠还款会降低个人信用,对以后会有很大的影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