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揭秘“山鸡哥”名字的来历

    陈小春被大众熟知是在电影《古惑仔》系列中出演主要角色,凭借着影片中出色的表现获得大众的喜爱和关注,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个时代性的标志。之后人们也称陈小春为“山鸡哥”,那么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而不是其他的外号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陈小春“山鸡哥”名字的来历。

    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
    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

    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首先山鸡这个人物的本名叫“赵山河”而他的扮演者是陈小春,山鸡这个名字一开始是源于古惑仔系列电影中《山鸡的故事》里面有一幕是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情节是“赵山河小时候在路边玩小鸡,不料小鸡跑了,碰巧被女主抓到,然后赵山河去问她回来时,被女主嘲笑叫他“小鸡”,所以跟他本名“赵山河”结合起来就叫“山鸡”了。

    陈小春为什么叫山鸡哥,由于陈小春饰演的《古惑仔》系列,在片中饰演山鸡一角受到关注,角色深入民心,后来也开始越来越多的人模仿他们电影里的台词等等,而陈小春“山鸡哥”这个名字也是因为他饰演的《古惑仔》电影系列一直被叫到现在。

    在《古惑仔》电影系列中除了陈小春饰演“山鸡”之外,还有的就是郑伊健饰演“陈浩南”也是比较深入民心的,不过人们觉得陈小春饰演的“山鸡”比“陈浩南”更真实、更有人性的种种弱点。

    这些电影,不仅捧红了郑伊健和陈小春两位男星,也使陈小春由此名声大震,十年前,一部《古惑仔》让我们记住了“陈浩南”和“山鸡”,记住了一个“染着杂毛、露着文身、拎着片刀、骂着粗话”的小孩子的江湖,很多圈内人都说,陈小春的“山鸡哥”是本色出演。因为他本来就是娱乐圈里最有“痞味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