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后的理赔 银行卡盗刷险的用处

    近年来,网上购物、刷卡消费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消费方式,然而银行卡、信用卡被盗刷从而导致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事件,时有发生。但客户个人账户的资金被盗刷后,索赔和找回损失十分困难,一些保险公司针对这类人群推出银行卡盗刷险种,如“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

    个人账户资金损失
    个人账户资金损失

    在出现诸多借记卡、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后,让刷卡消费不再那么“随心所欲”。如何保障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后的理赔?记者走访部分保险公司发现,一些保险公司针对目前银行卡盗刷情况。推出了保障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银行卡盗刷险种。

    记者浏览一家财产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看到,网站上财产保险中推出银行卡盗刷险种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只要是个人名下的所有银行卡、网银账户、第三方账户(例如支付宝、财付通)都可投保。投保期限一般为1年,保险金额有2万、5万、10万、20万、50万,最高为50万。2万元全年保费8元,最高保费为80元每年。

    “因他人盗刷、复制,或者他人在柜台及ATM机盗取及转账导致资金损失的,都可以申请理赔。”该保险公司个人产品管理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卡主不幸被胁迫,将个人账号及密码泄露他人导致的资金损失,也是可以申请理赔的。

    记者在另一家商业保险公司网站上看到,该保险公司推出“网银无忧”。“我们只针对网上银行账户的保险。”客服介绍,针对喜欢网购的客户,保险公司针对网上银行账户,推出了这类保障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银行卡盗刷险种。

    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保险金额有5万和10万,一年保费分别为5元和10元。记者致电多家财产保险公司,有的则表示目前并没有推出相关保障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保险。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第一,若客户的借记卡及信用卡遗失或被不法分子复制,在银行柜面及ATM机上被盗取或转账造成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可赔付。第二,个人网银账户及第三方支付账户密码被破译后导致资金被转走可赔付。

    第三,客户在歹徒胁迫的状态下,将个人账户账号及密码透露给他人造成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可赔付。基本涵盖了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普遍情况。购买“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后,若银行卡被盗刷,如何申请理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