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账户资金损失后的理赔 银行卡盗刷险的用处(2)

    孙先生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只在账户冻结前72小时,对被盗刷的金额进行理赔。“超过这个期限的,不属于保险公司的保险范围内。”他告诉我们,若选择投保“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后,首先应该向银行或支付宝冻结账户。

    其次向公安机关报警,出具一份报警记录,第三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在核实相关信息后,进入理赔程序。记者从某一家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推出“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两个月时间内。

    全国共交易了4000多笔,保费有8万多元,其中保额最多是5万元,有2405笔。“重庆地区,目前投保交易有400多笔,但客户自行投保的仅有54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额最多的也就5万元,占整个投保比例的27%。

    “从重庆地区目前交易的数量来看,目前还没有完全打开局面。”该公司个人产品管理部相关人士认为,局面没有完全打开,有多方面的原因。“‘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是一种新的险种,公司推出不到2个月,许多消费者并不知晓或者了解。

    他说,由于整体的保费较低,公司并未专门花资金来特地做宣传,“更多的是通过银行赠送高端客户或者一些风险意识较高的客户,了解产品后购买。”记者走访部分市民了解到。部分市民并未听说有个人账户资金损失的险种。

    有网友则认为,很多新兴的险种,都是保险公司顺势推出,但其自身理赔程序十分不完善。“听说过有些险种,其实也很实用,但是看到后面的理赔手续太麻烦了,要开各种证明,还要耽误时间,还不如直接放弃。”部分消费者表示,虽然保费不高,但繁琐的理赔手续会让他们直接放弃这些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