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需要买保险吗 哪种儿童保险最适合小孩

    很多朋友认为,小孩不需要买儿童保险,因为还没到要买保险的时候。那么小孩需要买保险吗?其实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儿童的意外风险有多大。如果小孩发生意外或重疾高发等情况,那么用儿童保险来转移风险减轻负担是很有必要的。

    儿童保险
    儿童保险

    据专业机构统计的一份数据显示:意外、疾病和都会对孩子构成重大威胁,而教育费用也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负担。意外伤害是中国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的1-14岁儿童不在少数。而交通意外、意外窒息、溺水死亡、中毒、烧烫伤等等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威胁。其次,疾病也是导致儿童死亡的另一重要因素。

    世界各地的儿童罹患癌症的几率在不断升高,死亡率也是逐年提高。中国儿童同样受到了这些疾病的威胁,包括白血病、脑瘤、淋巴瘤、恶性骨癌等等,这种不治之症让人听到都觉得害怕,一旦发生,那对整个家庭来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最后,就是教育费用的问题。如果给孩子买一份教育儿童保险,那么初中、高中、大学以及创业都能拿到专门的补贴,小孩上学就不用愁了。

    哪种儿童保险最适合小孩呢?这是作为人母人父都会遇到的问题,买过保险的父母都知道保险买的越早,保费就越低,对子女的保障也会越早。其实不同年龄段的小孩适合不同的保险产品,所以建议父母在为子女买保险时,按照子女不同年龄阶段选购儿童保险。

    小孩一般出生28天以后就可以投保,0-6岁的儿童还处于学龄阶段,比较容易生病或发生意外,因此为小孩买一份医疗儿童保险和意外险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有很多疾病有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因此买儿童保险时选择健康险可以为少儿医疗费分担一部分。

    小孩3岁以后,比较顽皮好动,但是在自我保护能力上比较缺乏,所以儿童保险里的意外保险在这一时间段必须要增加。3岁的小孩基本上已经进入到幼儿园,幼儿园会统一为小孩投保意外险。目前市面上儿童保险的意外险分为两种一种是消费性意外险;还有一种是极短期意外险。

    消费性意外险一年交200元,当在少儿身故、残疾时,可保10万元。极短期意外险就是比如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航意险等,仅保障在交通工具上或者旅游期间的意外,比如3天、5天、10天或一次旅游期间等,价格便宜而且保额高。

    7―12岁这段时间的小孩已经上小学,在选择儿童保险时应该以教育基金、医疗保障为主。投保时由于年龄偏大,儿童保险相对保费较贵,所以投保时可以选择具有现金返还功能的保险。12岁以后的孩子已经上中学了,选择儿童保险时首先需为孩子办理居民医保。如果无法办理居民医保,可投保学平险。在儿童保险里投保学平险的保费比较低,保障上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