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 马云再成IT首富

    10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IT富豪榜》,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显示,马云、马化腾高居IT财富榜前两位,网易创始人丁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分居第三、四位,滴滴、美团、美图、完美世界创始人等11人第一次上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四次发布“胡润IT富豪榜”前50名。

    胡润IT富豪榜发布
    胡润IT富豪榜发布

    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IT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IT领域的财富。前50名IT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达到历年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3%,达到269亿元(人民币,下同);上榜门槛比去年上涨9%,达到88亿元。11位新人上榜,占IT榜总人数的22%。平均年龄49岁,比胡润百富榜平均年龄小4岁。

    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的榜单显示,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第三次成为“IT首富”。45岁的马化腾以1340亿元保持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30%。45岁的丁磊财富增长一倍到960亿,超越李彦宏进入前三。前IT首富、48岁的李彦宏和太太马东敏保持第四,财富比去年增长18%。

    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的榜单前十名还有,小米创始人、47岁的雷军下降2位至第五,财富比去年减少30%。腾讯另一位核心创始人、44岁的张志东上升3位至第六,财富增长64%。京东创始人、42岁的刘强东比去年下降1位至第七。

    乐视创始人、43岁的贾跃亭财富下降10%,排名下降1位至第八。瑞声科技49岁的潘政民排名上升12位,排名第九。分众传媒创始人、43岁的江南春财富上涨171%,排名上升19位,一举进入前十。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上榜企业家都应该被叫做‘超级财富创造者’,而不是简单的‘富豪’,以体现他们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价值,他们创造了那么多新机会和就业。”

    据统计,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的榜单上有5位“80后”,其中4位是白手起家。“无人机大王”大疆创新36岁的汪滔以240亿蝉联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IT富豪。其他四位是滴滴33岁的程维、联络互动34岁的何志涛、海虹控股34岁的康乔和游族网络35岁的林奇。

    在11位新上榜人士中,有10位财富超过100亿,比去年多2位。上海巨人54岁的史玉柱是新人中财富最高的,以300亿元位列2016胡润IT富豪榜第11位。其他还包括华为任正非、滴滴程维、美团王兴、美图蔡文胜、完美世界池宇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