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信用卡还款方式 哪种信用卡还款方式更方便

    亲们刷卡时很嗨皮吧,可是还款时是啥心情呢?有的说,刚办信用卡时一到还款日就后悔当初刷卡干啥,为啥不省着刷呢?还款时有时会担心自己忘记还款或者在信用卡还款方式上拿不准。这里就说说几种信用卡还款方式,亲们自己参考、自己选择吧。

    信用卡还款方式
    信用卡还款方式

    信用卡还款方式最原始的就是柜台还款,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适合年长和离银行网点较近的持卡人,为什么呢?因为老年人对手机等玩不转,他们多数人对转账不熟知,再加上他们有充足的时间,莫不如去银行柜台还款,顺便咨询一下自己的疑问。好处是随时随地解决疑难问题,弊端则是去银行和排队浪费时间。

    信用卡还款方式之ATM机自助还款,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适合所有人,一般是成年人喜欢用,多数的成年人,对银行的自助存取款系统还是非常信任的,因为现在工资都是打到卡上的,他们还能熟练掌握操作程序,通过ATM自助转账的信用卡还款方式毕竟比去柜台方便多了。

    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的好处是许多公司、单位和街上有ATM机即可还款。弊端是如果最后还款时限找不到ATM机就麻烦了。信用卡还款方式之网上还款,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是大家都通用的,尤其是年轻人更擅长使用,当手机开通网上银行后,还款更是方便快捷。网上信用卡还款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方式一:网上银行还款。各大银行均开通网上银行网银还款,是众多网上信用卡还款方式中较早的一种,同行还款用户同时持有发卡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将借记卡中的金额转账到信用卡中进行还款。

    步骤是需开通网上银行进入信用卡项目中,找到信用卡还款一项,按照提示进行还款操作,也可以在借记卡账户中进行转账操作还款到信用卡。异行还款即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给其他行的信用卡进行还款。

    需要视其他银行信用卡账户是否开通接收他行转账汇款的功能而定。此信用卡还款方式的优点是网上银行还款比较安全,同行网银还款到账快无手续费。缺点是需要开通网银,一般需要用户亲自到银行柜台办理才能开通网银。

    登录网上银行进行转账需要使用U盾或电子口令卡等安全工具,过程繁琐,安全工具不易保管,使用网银进行异行转账还款会涉及到手续费,不同银行的收费标准各异,详细情况可向借记卡或存折所属银行咨询,异行网银还款的到账时间不够及时。

    方式二:支付宝还款。支付宝使用范围越来越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分为为本人还款、为他人还款两种,为本人还款登录支付宝网站,点击应用中心信用卡还款,立即还款,填写还款信息,选定支付方式,储蓄卡快捷支付储蓄卡网银,储蓄卡卡通,账户可用余额,集分宝进行付款和信用卡还款红包以及余额宝。

    提交还款申请。为他人还款流程一致,但会涉及到费用。这种信用卡还款方式的优点是支付宝支持多种还款渠道,兼具消费与理财功能,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可进行还款操作,更便捷。可使用集分宝、信用卡还款红包等,享受信用卡还款优惠。缺点是部分银行不是即时到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