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理财暗藏玄机 外汇理财产品究竟有何风险

    近期,有太多的事情牵动着人们的心情,英镑大跌、人民币贬值……这些事情无一不揪着人们的心不放,尤其是对投资外汇理财的朋友来说。而不管做什么投资,我们都必须知道它的理财风险,那么外汇理财产品究竟有何风险呢?

    产品信用风险,累计收益藏猫腻

    这些风险普遍存在于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中,但相当多的普通投资者却不见得完全明白。部分外汇理财产品宣传将3年甚至5年的收益叠加起来示人,往往可达到15%甚至20%的惊人高度,但其实外汇理财产品管理人有可能提前终止合同,做高了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说,投资人实际得到收益并不高。

    挂钩标的,防止货币被变换

    外汇理财产品中有与利率指数挂钩的,也有与汇率指数挂钩的,还有的与黄金挂钩,摸清外汇理财产品是否是结构化产品,存不存在杠杆(特别重要)。如果存在杠杆,当发生亏损时往往会非常严重;另外,偏好杠杆产品的投资者也应注意降低仓位,摸清外汇产品投资标的相当重要。

    外汇理财产品
    外汇理财产品

    有些外汇理财产品设计的到期归还货币并非当初投资的货币,此时投资者更要事前弄清楚各种货币的走势,否则就会面临强势外币投资期满后变成其他外汇货币的风险,以致投资收益缩水。

    提前赎回,应仔细盘算收益

    虽然不少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让投资者有了提前终止的赎回权。但这种终止的赎回也是存在风险的。例如,某银行在其外汇理财产品合约中规定,客户在外汇理财产品到期前如需赎回,则需要扣除一定比例的本金。如果扣除本金比例是3%,而该外汇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是3%,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提前赎回会没有任何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