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 竟因明年买车将无优惠

    马云曾说:“在中国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人民币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也有人说在中国最幸福的人是在恰当时候能买到心仪商品的人。比如说你想买辆有优惠的车子,突然没优惠了,你还买不?所以马云说在中国最幸福的人是有个小房子、有个车的人,因为房子不是想买就能买,车子也不是想买就成的,就像最近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一样。

    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
    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

    最近国内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就比如9月份井喷的乘用车销量市场。据中汽协数据,9月我国汽车总销量为256.41万辆同比大涨26.14%。4S店的销售人员说,整整一个月都忙得脚不沾地,连国庆假都没过上。结果是大众成了9月最大赢家,但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包揽了前三甲。

    在往常月份2万辆就能混个前十,可是到了9月份恐怕连混个露脸的机会都没了,可见九月正印证销售界常说一个词:金九银十。可是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并不是消费者需求大增的结果,而是即将到期的政策天窗引导的结果。金融市场分析师表示,9月乘用车市场销量的大增与国务院下发的一个政策有关。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以及3000元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优惠政策。按照该政策,9月是享受优惠的倒数第三个月份,错过最后期限,买车又将多花一笔钱。不仅仅是购置税,过完2016年,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优惠将逐渐退坡,届时买一辆新能源补贴数万元的真实惠也将享受不到。

    所以,汽车市场销售量大涨尤其是9月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大爆发,这在很大程度是一种消费者对于政策预期收紧的恐慌性购买。这样的场景几乎和买房如出一辙,在限购限贷前夜,往往是房屋成交量大涨的时候,有的城市甚至一夜成交了一个月的销量,不得不感叹谁才是营销界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