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创业贷款如何申请 创业贷款条件有哪些?

    大学生创业贷款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人。然而现实中,很多大学生都倒在了贷款申请手续这一关。不少申请人抱怨手续繁琐,很难申请成功。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贷款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不理想。那么,大学生创业贷款如何申请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50岁以下。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相关的行业经营许可证。

    创业贷款
    创业贷款

    2、从事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项目具有发展潜力或市场竞争力,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资信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信用及债务纪录,且能提供银行认可的抵押、质押、保证或银行流水。

    3、在北京地区有固定住所和经营场所。在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并通过银行账户办理日常结算。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大学生创业贷款流程:

    1、受理。申请人向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由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初审;

    2、审核。对初审通过的商业贷款贴息对象及金额,由人事局会同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按产业导向、企业规模、就业人数、注册资本和利税等要素对申请商业贷款贴息对象的资料进行审核,并核定贴息金额;

    3、公示。经评审通过的商业贷款贴息对象和贴息金额由人事局和申请人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核准。经公示后无异议的,由人事局下发核准通知书;拨付。根据相关部门核准通知书,财政局在贴息对象提供付息凭证后从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专项资金中拨付资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