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适合上班族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在现在的这个,社会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闲钱拿着,而如今对于上班族来说,已经不只是月光族话题了,如何在上班时间外赚到钱,更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上班族要想过上富足的生活,无非是上班赚钱,下班理财。上班工作是为了赚钱,下班理财是为了让你赚到的钱来生钱。那么我们如何去投资理财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在“平凡的世界”里过上幸福的日子,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普通人要在工作之外赚更多钱,大多数也只能通过投资理财。投资理财让你过个“平凡的世界”已足矣,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2016年最适合上班族赚钱理财方式。

    上班族如何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方式之一:P2P理财。如今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办法》的出台,网贷行业有了更好的规范,投资人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尝试这一多年的新兴舞台——p2p理财。P2P理财具有其他理财产品无法比拟的三大优势:收益高,门槛低,灵活性强。

    以房易贷为例,11%-15%的年化收益率,50元起投,期限1-12个月,安全有保障,是上班族的不二之选。p2p理财有强大的风控措施,给了投资人最可靠的保障。但是小编在这里也要善意的提醒,网贷有风险,投资还需谨慎。看准平台再入手。

    投资理财方式之二: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国有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只有4%,只有部分中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维持在5%-6%。展望四季度,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市场资金面将持续偏宽松,这会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下行,且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对于个人上班族来说,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投资者有太多的专业性,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且收益稳定,值得信赖,是相对最为安全的理财方式。

    投资理财方式之三:储蓄。储蓄几乎是零风险的“稳赚式”投资理财方式,不仅安全可靠,形式灵活,操作也比较便捷。储蓄一直是中老人理财的首选投资理财方式。但是也有它的不足之处,流动性并不好,储蓄的期限越长,资金的流动性就越差,且相对于其他投资理财方式来说,收益比较低。目前1年期年利率一般为3%;3年期年利率一般为4.25%;5年期年利率一般为4.75%。活期存款年利率2.85%。

    投资理财方式之四:PIPE基金。PIPE是个在国内比较新的私募基金品种,主要特征是融合了股票发行市场和二级市场交易的双重特征,主要投资比较成熟的企业的A股,收益和风险综合表现在国外非常好。在国内有望掀起新热潮。

    以上几种投资理财方式是目前理财市场上对普通上班族或中产家庭而言,都可操作性比较强的,但是俗话说“投资有风险、入市时需谨慎”,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投资者在最终选择时还应结合自己的理财目标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