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孟达周星驰不和?揭秘两人的真实关系

    周星驰和吴孟达这对老搭档变成陌路后,许多人对于吴孟达周持续恩怨很好奇。近日,吴孟达曝星爷自私,称周星驰对母亲很是苛求,极度自我。吴孟达周星驰不和?接下来小编揭秘下两人真实关系。

    周星驰和吴孟达合作多部让观众印象深刻的电影,但两人最后一次合作是2001年的《少林功夫》,之后两人就一直再也没有合作作品,这当中有什么是令两人反目的呢?两人因功夫产生矛盾,吴孟达:说好的请我却没拍,做为香港影坛为数不多的黄金搭档的周星驰和吴孟达,为何在2002年以后没有合作了,周星驰接下来的电影作品中为何没有了好拍档吴孟达的身影?据坊间透露,两人之所以起争执也跟电影有关。周星驰在筹拍《功夫》时也曾邀请老拍档吴孟达,吴孟达为此还安排空档时间。

    但是周星驰却没有再联系他,为此,吴孟达颇为生气。不过吴孟达之后在接受国内媒体专访说明当时两个人没有合作的原因是“非典”时期,不方便拍摄等。但两人之后便再也没有合作,确实是不争的事实。看来两人之间确实出现了难以化解的隔阂。除了吴孟达之外,和周星驰有过不少合作的演员,包括罗家英、黄一山等人最后也都选择了离他而去。关于周星驰脾气差、小气、偏执等等传闻也接踵而来。

    然而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作为事件当事人之一的周星驰却一直三缄其口,没有选择跳出来向媒体解释。就在此时,周星驰年过70的母亲却站了出来,难得的接受了外界的专访,力图还原一个外界所不熟悉的周星驰。周星驰虽然一生都在扮演给人带去欢笑的喜剧形象。但私下里却非常害羞、甚至有些自闭。据母亲透露,这和周星驰的成长经历有关。

    周家双亲早年离异,周星驰的母亲靠一天打三份工才带大周星驰和姐姐两人。单亲家庭的成长经历再加上早年穷苦的生活,让周星驰养成了害羞甚至有些自闭的性格.早年的成长经历直至今日都在影响着周星驰,母亲认为周星驰并非不愿和周遭解释,只是他不习惯和人表达,以至于有时会让人错怪自己。就连吴孟达自己也承认周星驰的个性比较怕生,很难向不熟悉的人坦露心事。这或许也可以解释,为何进娱乐圈这么久,面对如此多的质疑,他却从来不回应,这并不是因为心虚。只是他喜欢沉默而已。

    事实上从2002年之后到2014年这12年时间里,周星驰只拍了三部戏。分别是《功夫》《长江七号》和《西游降魔篇》。在这三部作品里周星驰更多的是出任导演的工作而刻意的减少了出镜。在《西游降魔篇》中更是将孙悟空的角色交给了黄渤出演。在减少作品的同时,他涉猎的题材也在放宽,如今能够自己决定拍摄方向的他已经不再满足,也不想再单纯重复曾经那些无厘头式的搞笑人物。

    而影片题材的设定,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和昔日老搭档吴孟达合作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吴孟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只要自己还活着,未来就一定会再和周星驰合作。这段回答听起来虽然感人,但或许也只是吴孟达的一厢情愿。吴孟达今年已经62岁,一方面碍于身体原因也在有意的减少拍片数量。一方面以周星驰的拍片速度,想要遇上合适的角色和题材再度合作也并非容易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