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理财规划的重点 如何做合理的个人理财规划

    生活中有很多人貌似每天都在“理财”,忙着看盘,忙着对比基金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发了工资便第一时间把它们存入银行,好让它们快点儿“生宝宝”。可是,“理财”真的应该是这样子的吗?个人理财规划的基本内容有哪些?个人理财规划要怎么做?

    个人理财规划
    个人理财规划

    以上列举的种种行为,可以算是个人理财规划的具体做法,但是,在进行个人理财规划之前,你首先要问自己两个问题:我为什么要理财?以及我想通过理财得到多少收益?(我能承受的风险是多少?)

    个人理财规划时,首先你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理财?”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答案,例如:广义的: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早日实现财富自由,为了让自己快乐等等,狭义的:为了经济独立,为了赡养父母,为了给子女准备教育资金等等。

    无论你的理财目的是什么,你都要始终牢记它,它将是你个人理财规划中的指路明灯,你只有知道了你理财的目的是什么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个人理财规划,才能在众多理财方式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然后你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家庭年收入,家庭年支出,综合竞争力等,评估一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制定安全性较高的个人理财规划。通常来说,高收益一定伴随着高风险,相反,风险较低的理财方式其理财收益也较低。

    在做好个人理财规划后选择具体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了解产品信息,阅读产品说明书。就拿大家比较看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来说吧,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很多“银行理财”产品,而且基本上年化收益率都相当可观。

    最吸引我们的是它们所宣称的投资风险都非常小,可事实真的如此吗?相信大家对“宝宝类”的理财产品非常熟悉,无论是“余额宝”“现金宝”还是“钱袋子”其本质都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同属于基金范畴。

    其优点在于:投资起点低,一般0.01元、1元、100元即可投资。资金使用灵活,支持快速赎回,到账时间短,免手续费。风险低,基金性质决定了它的风险是最低的,虽各大基金公司都不做本金安全保证,但却极少发生亏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