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电子损失惨重 损失最大或达3万亿韩元

    10月13日,韩国三星电子股价收涨1.27%。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三星或将增加盖乐世S7的产量来代替Note7,但该消息未获得进一步证实。而受Note7自燃事件影响,三星电子股价本周二暴跌8%,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三星电子损失惨重。

    三星电子压力山大

    日前,三星电子宣布将再度停止其旗舰手机盖乐世Note7的销售。据统计,这已是三星电子的第三次召回事件,或将耗去三星电子高达170亿美元的善后费,而此举也无异于给本来就遭受重创的三星电子雪上加霜,三星电子损失惨重。10月13日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三星电子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全部Note7产品,共计190万部。这是三星电子第二次在美发布召回公告。

    三星电子损失惨重
    三星电子损失惨重

    10月11日,三星电子宣布停止生产和销售Note7。当时,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均建议停止使用、销售和更换Note7,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也发布Note7召回公告。据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数据,Note7在美国共发生96起电池起火事故。购买Note7的美国消费者可选择退货或是更换另一种智能手机。

    更换三星电子另一种智能手机最多可享受100美元的资费优惠,退货或更换另一家公司智能手机最多可享受25美元的资费优惠。三星电子在韩国也针对Note7用户实施弥补措施,用户更换盖乐世S7、盖乐世Note5等三星电子自家最新智能手机最多可享受价值达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3元)的优惠,退货或更换另一家公司智能手机可获得价值达3万韩元的优惠券。

    经营困难加剧

    在今年8月24日开始,就不断有媒体曝出三星电子最新款旗舰机盖乐世Note7发生自燃的消息,这也让彼时的三星电子不得不紧急宣布召回多达250万台已售出的Note7手机,三星电子损失惨重。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截至今年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目前的市值为2350亿美元,该公司还握有价值69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这样的话,即便是三星电子遭遇到了像“Note7事件”这样的惨败,其所造成的损失还在其承担能力范围内。即使此番召回不足以致命,但也足以对三星电子2016全年的经济收入造成重创,所以三星电子还是损失惨重。三星电子12日发布公告称,将本月7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7.8万亿韩元更正为5.2万亿韩元。更正后的营业利润大减约156亿韩元。

    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9.63%,环比减少36.12%。同期,公司销售额为47万亿韩元,同比减少9.06%,环比减少7.73%。三星电子介绍,最近发生Note7起火事故,公司方面为保障用户安全最终决定停产、停售。此次事件造成的损失都反映在第三季度业绩上,三星电子可谓是损失惨重。

    按更正后的数据,三星电子第三季营业利润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值,销售额为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值。分析人士指出,三星电子在发布的业绩上反映因Note7停产遭受的损失,意在从第四季度开始尽量减少这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包括召回已发售Note7、销毁未销售产品,这次事件给三星电子造成的损失最大或达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