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 曾送女儿到中国留学

    10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享年88岁。普密蓬阿杜德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1946年6月登基,在位70年余年,深受泰国民众爱戴。

    生于美国博学多才

    普密蓬1927年12月5日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泰国前国王拉玛八世阿南塔之弟,两岁时丧父。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

    1946年,19岁的普密蓬在哥哥遭到暗杀后,继承王位,开始了他漫长的国王生涯。他是目前世界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普密蓬知识渊博,兴趣广泛。他精通多国外语;他热爱音乐,曾获奥地利音乐学院音乐博士学位;他喜好摄影并多次出国举办个人影展。他还是快艇和风帆好手,年轻时曾代表泰国参加国际快艇赛并赢得奖牌。

    曾送女儿到中国留学

    21岁时,普密蓬在瑞士超速开车发生意外致使右眼失明。在康复过程中,他遇到了同样出身王室的诗丽吉王后。两人坠入爱河,并于1950年结婚,婚后育有三女一子。

    普密蓬的次女、泰国公主诗琳通于1955年4月出生,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曾到中国留学。

    回国后,诗琳通公主成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中泰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

    泰国政局恐陷入动荡

    普密蓬1946年继位迄今,广受泰国人民爱戴。每当泰国国内发生军事政变或政治斗争,他会出面处理、调停,扮演仲裁者的角色,并促使政局恢复平静。分析人士称,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对泰国局势肯定会产生较大影响,甚至有人担忧,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后,泰国政局可能会陷入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