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特斯拉侧目 保时捷开发超快充电系统

    在主要线路没有将铁轨标准化之前,铁路并没有取得成功。电动汽车公司也需要将充电系统标准化。正因如此,保时捷希望能与特斯拉、奔驰及其它制造商、供应商携手合作,开发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基础设施。

    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
    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

    如果保时捷只是想与自己的“兄弟姐妹”分享技术,也就是大众集团其它成员,那么它的眼光无疑是短视的。保时捷将眼光瞄准了保时捷MissionE、奥迪e-tronquattro所使用的充电标准,新的大众I.D.概念车、未来5-10年大众即将推出的其它电动汽车也会采用这一标准。如果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光是用在自有品牌中,肯定不会取得成功。打个比方,如果你推出了汽油汽车,只允许客户从自己的加油站购买燃料,你会成功吗?没有人会这样做。

    关于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保时捷CEO奥利弗.布卢姆(OliverBlume)表示:“我们正在与全球其它制造商、供应商接触,试图打造一个快速充电网络。每一家企业都有相同的需求。听起来很容易,但是要让零售端支持有些困难。我们已经有了清晰的技术概念,可以与特斯拉合作。”

    奔驰主管蔡澈(DieterZetsche)谈到保时捷充电网络时表示:“我们正在协商。”保时捷800伏系统的充电速度几乎是特斯拉450伏Supercharger的两倍,一直以来特斯拉的网络都是开放的,可以允许其它企业使用,而特斯拉网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充电网。

    未来几年,充电站肯定会取得进步。我们为汽车加满油只要几分钟,让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也达到如此快仍然有点远。如果使用的是800伏系统(保时捷超快充电系统),保时捷声称15分钟就可以为MissionE电池充满80%的电量。充电适配器适合不同的汽车充电接口,所有制造商都会受益,因为汽车可以通过不同的充电网络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