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怎样理财更安全 关于老年人理财的那些事

    我国人口众多,老年人所占比例也在逐渐增大,不少老年人也表示退休后想学习怎样理财,老年人怎样理财是大多数想理财的老年人的普遍疑问,相对于年轻人接受信息的迅速化,退休的老年人怎样理财会更好呢?下面一些建议可以为老年人怎样理财提供一定的参考。

    对于老年人来说,除了愉快生活之外,老年人怎样理财以便更好地安度晚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光大银行理财师指出,退休老人的年龄状况和相对有限的工资收入,决定了他们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弱的投资群体。因此,老人理财投资一定要“稳”字先行,避免陷入高收益陷阱。

    老年人怎样理财
    老年人怎样理财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国老年人达到2.21亿人,占到总人口16%,平均每年将增加850万老年人,到2030年老年人口规模将翻一番,我国养老形势将日趋严峻。面对日益老龄化的社会,老年人怎样理财以便为养老做准备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理财师指出,对于老年人来说,股市、股票型基金等高风险的理财投资方式并不合适,然而由于养老消费和国民平均消费的构成存在很大差异,如果简单以统计局CPI作为跟踪退休生活通胀水平的指数,又面临一定程度的失真。

    基于老年人怎样理财的疑问,主编殷燕敏指出,老年人更适合投资储蓄国债、定期存款、货币基金以及风险水平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等风险较低的品种,以获得稳健的收益。这些投资品种均可以在网上银行投资。

    此外,当前支付宝、理财通等一些新兴的移动理财渠道兴起,如果老年人家中有子女可以指导,也可以进行尝试。不过殷燕敏就“老年人怎样理财”提出了看法。对于老年人而言,网上理财一方面需注意电脑使用安全,防止电脑病毒和钓鱼网站,很多钓鱼网站是以高收益理财为诱饵,吸引用户点击,老年人对网络风险的知识经验不足,容易上当。

    因此分析师提示,老年人不要轻易点击不正规网站的链接,不要在非银行、基金、第三方支付等正规金融机构的网站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外一方面是,网上理财产品品种较多,风险差异较大,老年人如果不理解产品风险情况,看不懂产品说明书。

    最好让子女或有相关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帮忙进行解读和评估,不要轻信理财网站的宣传,因为这些宣传中往往是体现出产品的优势,产品的风险一般都会在合同中才提示,要充分了解产品风险情况再做投资决策。

    由于老年人是一个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的群体,因此作为子女和后辈的年轻人,应该更加关注老年人怎样理财的相关内容,才能为家中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理财建议。而作为想理财的老年人,在充分了解老年人怎样理财更安全的情况下,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这样才能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