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富比将拍卖乾隆御用猎枪 估价竟已超千万?

    据报道,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将于今年11月在英国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苏富比拍卖行对其估价150万英镑(约合1243万元人民币)。据英国《卫报》10月9日报道称,这支乾隆御用猎枪制造于18世纪,属于专门为乾隆打造的皇家特供猎枪,不仅配以金银装饰,而且枪管处刻有“大清乾隆年制”六个金色汉字,处处彰显了其卓越的品质。

    乾隆御用猎枪
    乾隆御用猎枪

    在英国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高级主管罗伯特·布拉德洛说,这支乾隆御用猎枪代表着中国清代皇家工艺的巅峰,是苏富比拍卖行迄今为止拍卖的“最重要的中国珍品之一”。至于这支乾隆御用猎枪的来历,据从苏富比拍卖行流出的消息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支乾隆御用猎枪缘何流落至英国。

    乾隆皇帝是清朝的第六位皇帝,是清朝定都北京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乾隆皇帝在1735年(清雍正十三年)即位,喜爱狩猎和艺术品收藏。他在位60年,当时中国正值“康乾盛世”。乾隆曾自我总结一生有“十全武功”,自诩为“十全老人”。乾隆拥有多款御用火枪,分别取名“百中枪”、“纯正神枪”、“威远枪”等。目前尚不清楚下月拍卖的乾隆御用猎枪属于哪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