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爵迹票房略有亏损 乐视影业表示不太乐观

    今年上半年接二连三地传出电影领域的并购案,但随着监管部门接二连三地问询及调整政策,这些并购大多流产,其中包括万达院线并购万达影业这一项目。乐视影业主投主控的一个项目。但到目前为止,爵迹票房的总不过3.6亿,扣掉影院分成及其他费用之后,可能爵迹票房略有亏损。

    爵迹票房
    爵迹票房

    但乐视影业作价98亿注入乐视网却并没有中止。对乐视网来说,并购乐视影业能够让股票表现更加亮眼,毕竟去年他们最赚钱的部分就是拍电视剧。7月份,乐视网修改并购预案,如果要完成并购,乐视影业从今年开始,三年的利润分别不能低于5.2亿元、7.3亿元、10.4亿元。

    乐视影业2011年成立,2014年亏损8.9亿元,2015年亏损减少,但依然达到了1.02亿元。2016年盈利5.2亿,虽然并非遥不可及,但也困难重重。

    《爵迹》是今年国庆档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也是乐视影业主投主控的一个项目。但到目前为止,爵迹票房总的不过3.6亿,扣掉影院分成及其他费用之后,可能略有亏损。

    乐视的其他项目也表现平平,今年累计票房16.82亿元,去掉相应成本,距离5.2亿的承诺应该还有不小的距离。而要完成这一目标,很大程度上要看《长城》的表现。

    长城为张艺谋导演,已经确定于12月16日在中国公映。张艺谋是乐视网股东之一,也是“明星股东”中持股最高的人,达到340万股;郭敬明也持有141.5万股,是第二大“明星股东”。

    实体行业不景气,去年票房井喷,这导致大量资本进入电影市场,也导致了上半年源源不断的并购案和明星股东。但随着市场到了如今的境况,曾经的繁荣导致的判断和行为,反而可能成了如今的负担。与上半年相比,以保底发行等金融手段运作的电影项目已经少了很多,影视公司也屡屡传来裁员消息,它们都要准备过冬了。

    贺岁档将至,年关可能比以前更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