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上最神圣最神秘的地方 女性和雌性动物不得入内

    今天,借助摄影师的镜头,我们终于能走进地球上最神圣也最神秘的地方——希腊圣山。只许男子入内的规定源于一则和圣母玛利亚相关的传说:当年圣母从海上被风暴吹来这里,当地居民为了虔诚地关注她,便将所有女子驱逐了出去。或许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望向这座青松密布的圣山,谁又能怀疑信仰的力量呢?

    坐落在希腊北部的阿陀斯半岛,海拔两千余米的圣山是二十多家东正教修道院和两千多名僧侣的安身之地。千年以来,东正教的历史和传统在这里被精心守护着,僧侣们年复一年过着简单而清贫的生活。

    修士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每日在教堂度过八小时,远离一切与上帝无关的事项,整日与古老而珍贵的书籍、文件和宗教艺术品为伍。

    圣山所在的阿陀斯半岛是哈尔基季基州第三大、风景最优美的半岛。圣山上的小镇名为Karyes,是东正教徒朝圣的主要目的地。图为Dochiariou修道院的年迈修士和他的狗儿在一起。

    这是Lavra大修道院的庭院,院内的房子被涂成黄色、蓝色、紫色等鲜亮的颜色,异常耀眼。图为一匹无人照看的马儿在圣山的街道信步。

    圣山并非寻常意义上的旅游目的地,一般游客也很难获得机会进入参观,除非遵循一些特殊规定,诸如着装规范、禁止吸烟、禁止听音乐等等。

    最神秘地方女性不得入
    最神秘地方女性不得入

    圣山是东正教徒的天堂。从海拔两千多米的山顶望向海面,视野开阔,风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