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地神秘巫术可使尸体还魂 被巫师操纵竟是受害者

    在文化比较落后的地区,人们很大程度上会沉浸于魔法和巫术等信仰。有一个被称为伏都教,或者巫毒教(Voodoo)的神秘宗教起源于非洲西部,是极为原始的宗教,但该宗教以擅长通灵术而变得更加神秘。在非洲黑奴被贩卖到海地后,这个神秘的宗教也随之流传到了海地,目前已经遍及海地。

    神秘巫术可使尸体还魂
    神秘巫术可使尸体还魂

    与电影中的僵尸不同,海地流传的真实僵尸却是受害者。研究人员发现它们是被一种神秘的手段控制,其中涉及到毒药和巫术,然后这些尸体可被巫师操纵,听器百步,并从事一些体力劳动。

    在历史上,对僵尸的恐惧在海地被用于政治和社会方面的控制。比如,当地人们认为巫医可利用一种神秘的力量,将“死去的人”起死回生,因此巫医受到人们广泛地尊重和惧怕。海地之前的统治者杜瓦利埃(1957年至1984年)就是一位巫医,在海底的俚语中被称为“妖怪”(TontonMacoutes),也意为“杀人恶魔”,除了残酷和非常可怕的秘密警察外,如果违抗命令可能被处决为“活死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