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地神秘巫术可使尸体还魂 被巫师操纵竟是受害者(4)

    据称,僵尸背后还隐藏着巫毒教的巫术,而研究人员认为巫术不太可能是真的,而神经毒素可能是制造僵尸的源头,科学和医学能否解释这个现象呢?

    韦德·戴维斯在此后写了几本关于海地僵尸的书籍,其中包括《大蛇与彩虹》,后来被拍摄成恐怖电影,虽然在出版书籍方面取得了成功,但是很多科学家怀疑韦德·戴维斯的发现,认为他夸大其词,以及所发现的“僵尸粉”中毒素剂量还不至于将人变成僵尸状态。

    从理论上讲,这些僵尸粉也需要在理想状态下使人变得僵尸,而在现实世界中很难寻找理想状态,因此将一个活人或者死人变成僵尸非常困难,比如毒素太少只会起到短暂的效果,太多则会立刻杀死受害者。除了药理作用外,研究人员也怀疑僵尸可进行长达十几年的奴隶劳动是否是真实的。因为即使将人变成僵尸状态,脑部功能也会受到损坏,变得不协调,换句话说它们几乎是不理想的农场工人。

    此外,僵尸制作并没有经济学意义,海地是西半球最穷的国家之一,并不缺少廉价的劳动力进行农场和种植工作,而且有着很多身体健全的人,他们几乎愿意做任何工作。如果一位巫师要使用僵尸作为奴隶,还需要为这些僵尸提供衣服、安置,并不会从中获得太多的利润。更重要的是,还未发现充满僵尸的种植园。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