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奇特自然现象:纳斯卡神秘图案

    1、地震之光。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对“地震之光”现象迷惑不解,曾有人声称在地震之前和地震过程中天空中出现缥缈的光线,有人认为,这种神秘光线类似于下雨之前的闪电。意大利物理学家克里斯蒂亚诺称,地震之光现象的出现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

    十大奇特自然现象
    十大奇特自然现象

    2、纳斯卡神秘图案。

    古人在秘鲁沙漠上绘制了一些巨大的图案,但没有人知道这些巨大图案为何出现在450平方公里的沙漠上,其中包括:动物、植物和类似人类的抽象图,从空中可清晰完全地看到这些图案结构。2012年,日本山形大学宣称,将建立一个研究中心,对1000多个纳斯卡图案进行为期15年的研究分析。

    3、令人难以置信的蝴蝶旅行。

    每年数以百万计的北美洲黑脉金斑蝶冬季向南飞越3300公里,科学家对该现象迷惑不解,有待于进一步研究它们的导航能力。

    4、球状闪电。

    球状闪电通常出现在雷暴之后,近代曾有人声称发现球状闪电会从玻璃窗和烟囱中进入室内,一些研究人员认为,球状闪电是一种等离子体,其它人认为这是化学发光过程的结果,因为化学反应中经常会出现光线。2013年8月,美国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制造并拍摄到明亮的白色等离子粒团球,这是高能量电火花产生的。

    5、死亡谷漂移石头。

    美国加州死亡谷存在着一种奇特现象——重达25公斤的巨大石块会自动漂移!科学家观测发现,在7年时间内观测的30块石头中28块漂浮了200多米。科学家猜测,这可能与地下水位有关。

    6、神秘的低频噪音。

    2012年,爱尔兰凯里郡居民要求当地政府处理一种长期存在的嗡嗡噪音,但这种神秘噪音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到,20个人里仅有1人能听到。科学家分析称,这种低频噪音可能是耳鸣、遥远声波交汇、工业噪音和沙丘鸣声。

    7、蛰伏17年的“周期蝉”。

    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十七年蝉”,也叫做“周期蝉”,它们能够蛰伏17年时间,之后在树枝上蜕皮进行交配。

    8、天空降“鱼”。

    塞尔维亚奥扎奇地区曾出现天空像雨点一样落下大量的青蛙;澳大利亚马努地区曾空中降落鲈鱼;2009年,日本七尾县空中降落大量蝌蚪。

    9、哥斯达黎加巨球。

    上世纪30年代,哥斯达黎加发现一些神秘巨球,它们放置在香蕉种植园中,有的直径可达到两米,这些巨球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600-1000年。

    10、“不可能的骨骼化石”。

    有时人类骨骼放置在错误的地点,会让科学家认为是“未解之谜”,上世纪50年代,科学家证实“皮尔丹人骨骼”是一个恶作剧,事实上是由猿类下颌骨骼结合不超过1千年历史的不健全人类头骨组合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