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科学家培育金刚狼骨骼 采用钛泡沫材料

    “金刚狼”骨骼将被复制,你愿意去尝试植入吗?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看过科幻电影《X战警》的人们都会清晰地记得“金刚狼”,他能够从骨骼中伸展出锋利的金属爪作为攻击武器。此前,德国科学家成功研制一种钛泡沫材料,可用于骨骼受损患者的骨骼更换和骨骼增强,这将意味着“金刚狼”不再孤单,或将成为现实。

    此前科学家进行人体骨骼植入时通常采用固体金属材料,主要使用钛,尽管人体能够接受钛金属,但这种骨骼植入会导致比人体骨骼坚硬许多。最终这种方法的骨骼植入方法将使人体骨骼承受更多的负载。德国德累斯顿市夫琅和费先进材料研究和制造工艺学会的彼得·奎德贝克(PeterQuadbeck)指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钛金属对人体骨骼的压力减小,将导致情况恶化,钛金属植入松动,从而必须进行再次钛金属植入手术。

    奎德贝克和同事最新研制一种泡沫状的骨骼植入钛金属,他们的这项设计灵感来自骨骼海绵体。泡沫钛金属植入方法要比固体钛金属植入方法更有效,可以更有效地匹配骨骼力学性质,比如:骨骼弹性,同时这种泡沫状钛金属还能更有效地刺激人体骨骼生长。

    这种钛金属泡沫材料是多孔结构,因此植入人体后,骨骼可以在钛金属泡沫材料周围生长,并最终与骨骼结合在一起。钛金属泡沫采用浸透钛粉末和粘合剂溶液的聚氨酯泡沫体,钛金属附着在聚氨酯结构体上,之后聚氨酯和粘合剂一起蒸发消失,最终植入钛金属骨骼将变得更结实。

    虽然这种钛泡沫已应用于人体,奎德贝克和同事们目前正与物理学家研究如何拓展其适应性用于治疗某些骨骼伤害。伦敦帝王学院材料系的彼得·李(PeterLee)对这项最新研究非常感兴趣,他指出,将钛泡沫植入人体骨骼可能是一项非常有发展前景的研究,比如:受损骨骼之间较长空隙的“搭桥治疗”。

    英国利物浦大学材料工程师赵玉苑强调称,如果某人的骨骼出现一些问题,钛金属泡沫骨骼植入法将使人体骨骼更好地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