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开神秘的食人树吃人之谜 植物捕食动物以增加营养

    动物取食植物,在人们看来已是正常的或不足为奇之事。要说植物能捕食动物,则会使不少人惊讶。那么,世界上真有能捕食人或动物的植物吗?这个问题要分两句来回答。首先,能捕食动物的植物确实存在,这主要有产于南亚和澳大利亚的猪卷草,茅膏菜与产于南美的捕蝇草及瓶子草等。这些植物大都生长在热带沼泽地带,因为这类地区往往土壤贫瘠,所以植物不得不捕食动物以增加营养。下面我们就来揭开这可怕的食人树之谜。

    马达加斯加岛现在仍是草木丛生,对外界来说,它仍存在一些未被开发的地区。在这里生长的90%的自然菌群,在世界其他地区根本看不到。它是一个丛林,一切都有可能潜伏在里面。德国探险家卡尔·李奇博士(Carl Liche)手持弯刀,带领着一队当地的穴居土著姆科多(Mkodo)人进入丛林深处。到达一个空旷地时,李奇突然停下了脚步。眼前的景象是任何一个白人都不曾见过的:一根“像八英尺高的菠萝”的树干上长着浓密的叶片,树叶从树顶一直垂到地面上,7英尺长的卷须向四面八方伸展。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