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诡异的10处废墟透着一种别样的美 胆小慎入!

    对爱好冒险或摄影的游客来说,废墟一直有种很奇怪的吸引力。眼前明明是一片荒芜景象,却仿佛寄托着往日的繁华或欢乐,这种强烈的对比往往呈现出一种诡异之美。以下是10个坐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废墟。虽然不再使用,却拥有令人忍不住想前往的末日美景。胆子比较小的话,记得不要晚上去啊!

    日本格列佛主题乐园

    《格列佛游记》是爱尔兰牧师JonathanSwift以笔名出版的游记体讽刺小说,讲述了里梅尔·格列佛周游四国的传奇故事,其中又以小人国的遭遇最为新奇。日本曾在富士山脚下建造了一个以小说为蓝本的主题公园,但开幕仅仅十年后就被迫关闭。原因据说是这个乐园的位置相当靠近日本自杀“圣地”青木原树海与恐怖组织奥姆真理教大本营,吸引不到足够游客。乐园如今一片凄凉景象,只剩下庞大的格列佛雕像,孤零零地躺在残垣断壁之中,脸上还被人喷了油漆。

    纳米比亚卡斯曼科

    这座废城位于纳米比亚南部的纳米布沙漠之中。1908年在德属西南非洲发现钻石后,大批开矿者涌入当地,使得卡斯曼科迅速发展,它是非洲第一座开设有轨电车的城市,南半球的第一座X光机也在此运营。一战之后,随着奥兰治蒙德矿区的兴起,以及钻石价格的跌落,卡斯曼科逐渐荒废。1956年,最后一批居民撤离该城,它彻底沦为一所鬼镇,沙丘迅速侵占了整个城市。

    南极沉没游艇

    这艘泛着幽灵般光芒的游艇沉没在南极洲海湾中9米深的水下。这是巴西记者JoaoLaraMesquita的私人游艇,名为“无边大海号”。2012年4月它在南极拍摄一部纪录片时遇到恶劣天气,沉没在阿德雷湾附近结冰的海水中。船上4名成员疏散到了附近的智利考察站。

    俄罗斯阿尼瓦灯塔

    位于俄罗斯萨哈林州的阿尼瓦灯塔,原先是一个流放地,如今已无人居住。这所灯塔于1939年由建筑师米伍雷·西诺布设计建造,其建造技术十分复杂。最初,它通过柴油发电机和蓄电池维持运作。后来工程师对塔的动力系统进行了改造,采用全新的原子能技术,其最大探照距离达17.5英里。由于不再需要大量人力去维护,所以工人们也渐渐离开了这里。

    和平钻石开采场

    2004年,当地政府关闭了这座露天钻石开采场。此矿井最大深度达525米,宽1200米,是继宾克赫姆峡谷矿井之后世界第二大钻井。矿井洞口如此之大,是为了方便直升机在矿井中自由进出而挖凿的。周围的景色看起来凄凉而陌生。

    哥伦比亚桑托酒店

    这所建于1928年的酒店原本是为前来观赏附近Tequendama瀑布的游客而建的,富丽堂皇,但随着瀑布的水质遭到污染,这一景点不再为人喜好,酒店也随之被废弃。

    德国贝利茨医院

    这间历史古老的医院建于1898年,一开始只是一间疗养院,一战时被德国政府转为军事医院,希特勒在1916年战场上受伤后也曾住在这里治疗。1995年医院正式关闭。

    美国奥菲会堂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处女航中沉没的那一天,美国马萨诸塞州新贝福德的这间奥菲会堂正式开始营业。它重复了前者的厄运,在几年后即被废弃了,原因不详。

    比利时发电站

    这座规模宏大的发电站冷却塔位于比利时蒙斯。

    西班牙美国号

    美国号“SSAmerica”在服役54年之后于1994年沉没。到今天为止它仍然搁浅在加那利群岛的海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