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十大不可思议的“灵魂转世”实验(7)

    菲利普——重生灵魂实验

    上世纪70年代,加拿大多伦多精神学研究协会进行了神秘的实验——菲利普实验,该实验的目的是研究人员通过虚构手段,是否能够让曾经历史上着名的人物在研究人员的集中精力努力下“重生”。

    研究者对这个虚构的灵魂人物命名为“菲利普”,赋予他个性化特征和完整的人物背景,甚至为了让这个灵魂更加真实化,这支8人构成的研究小组还绘制了一幅肖像图,他们也熟记这个虚构的人物传记,并且研究假设菲利普还活着时候的情况。

    在最初的几个月的实验中,他们没有收获。直到1973年,他们才与菲利普建立了沟通联系。研究人员与“菲利普”是通过敲打桌子建立联系的,他们发现当向菲利普提问时,菲利普敲打一下桌子代表“是”,敲打两下桌子代表“不是”。研究人员的确与菲利普建立了理解性较强的对话。

    令人感兴趣的事实:这项实验最终奇怪地中止,原来当一位研究人员打破了事先的规定,他对菲利普的提出作出了违规回答,他说:“你只是我们制造出来的一个灵魂,这一点你应该知道的!”之后所有的沟通联系都停止了,一旦否认了菲利普是真实的,他也将不再存在了。

    “上帝头盔”实验

    “上帝头盔”实验是指一项富有争议的神经神学研究(一种涉及神经现象与宗教理论的研究),该实验是由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神经学科学家迈克尔-波辛格(MichaelPersinger)负责进行的。当志愿者头部戴上改良后的机动车头盔,磁场将刺激志愿者的大脑。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