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铁成夺命黑洞 每周竟撞死一名乘客

    16日,纽约市一名华裔男在地铁站被人推下站台,遭列车撞击和碾压后身亡。华裔受害者为61岁的中国香港移民郭伟权(音译)。

    美媒称,警方18日逮捕了犯罪嫌疑人——34岁的凯文·达登,指控他犯有谋杀罪。现场监控录像显示,受害者当时准备搭乘地铁前往唐人街喝早茶,他和嫌疑人之间当时并没有发生口角。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纽约地铁管理部门确认,郭伟权是今年第50个被纽约地铁列车撞死的乘客。

    地铁成夺命黑洞
    地铁成夺命黑洞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开始,每年死亡人数都维持在30人以上。从2007年开始,纽约地铁每年死亡人数几乎攀升到50+,相当于每周死1人。

    除去自己主动跳下地铁轨道的自杀者,不少在纽约地铁死亡的人,都是被人故意推下轨道的。

    惧黑手纽约人贴墙等车

    根据数据统计,纽约市地铁撞人事故频发。2011年事故发生146次,造成47人死亡,2012年55人死于地铁车轨上,而2013年中也有53人魂断纽约地铁。

    在这些意外事故中,包括轰动一时的华裔耆老林寿宽被流浪汉撞入铁轨造成重伤与韩裔男子韩基顺被流浪汉推下铁轨撞死等事故。

    居住在布朗士168街的华裔居民钱小姐惊恐地表示:“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老人被推下铁轨的时候都惊呆了,我都不敢相信这就发生在我住的社区附近。今天出门坐地铁的时候心里特别害怕,我都是拉着孩子贴着墙站的。直到地铁进站停稳后我才敢上车。”

    珍妮表示现在自己等待地铁的方式都变了,她说:“我以前经常会站在站台边上等车,这样可以更快进入车厢找到座位。但是华裔老人被推落轨道的惨案发生后我现在会尽量坐在凳子上等,如果没有凳子我会选择站在柱子后面。当地铁进站停稳后我再起身,尽管座位可能没有了,但是安全比较重要。”

    装安全门?没钱!

    针对地铁撞人事故频发,民众要求安装安全门的请求,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方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对于发生在老人和其家人身上的悲剧我感到很遗憾,但是对于民众要求地铁安装安全门的请求我们暂时没有官方回应。”

    经常搭地铁的纽约华裔毛先生愤怒地表示:“MTA把地铁票价一涨再涨,但是服务却没有任何改进。地铁安装安全门并不是一件复杂的工程,希望MTA可以为我们这些普通市民的安全出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