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录:全球最疯狂的11大军事实验

    各国军方都曾进行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实验,其中不乏一些让人意料不到、感觉疯狂之极的实验,其中包括:蝙蝠身体上捆绑着纵火装置的“蝙蝠炸弹”实验、阿拉斯加州51区上空的“人造北极光”实验、以及黏性泡沫枪和“致命海豚”实验等。趣闻解密小编需要进一步验证这些诡异的武器,跟我来吧。

    疯狂的11大军事实验
    疯狂的11大军事实验

    1.浣熊视觉

    美国海军研究人员试着研制一种药丸能够让军队在漆黑的夜晚中看到物体,或者至少能够辨认出用于发送秘密信息的红外线闪光。许多动物的眼睛都有天然色素,使得它们能够看到可视光更长的波段范围,但是人类的视网膜却不能产生这样的分子。为了使测试者具有浣熊的视力,研究人员在测试者眼睛上涂有类似维生素A的化学物质,希望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起到夜视天然色素的作用,能够实现夜视能力。

    2.蝙蝠炸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空军正在寻求将日本夷为平地的更好方案,一位白宫牙科医生提出了一个建议——蝙蝠身体上捆绑着纵火装置,它们被装入像弹壳一样的笼子中,从高空释放到空旷区域。依据这项计划,数百万只蝙蝠将在降落伞降落地面时从弹壳状的笼子中释放出来,这些飞行哺乳动物将飞入阁楼和工厂的仓库,它们将在此栖息直到携带炸弹装置引爆。

    然而在上世纪40年代初期,一些装配炸弹的测试蝙蝠出现错误,它们在新墨西哥州小型空军基地引爆。事故发生之后,这一实验计划移交至美国海军,美国海军持续多年进行这项实验。在此时期,美海军研究人员在犹他州杜格威试验基地成功地进行了试验,他们将大量的蝙蝠释放在假设的日本城市区域,这些蝙蝠能够有效地引爆。

    3.致命海豚计划

    上世纪90年代,一位俄罗斯军方声称曾训练海豚攻击敌方舰船,他解释称,海豚可通过舰船螺旋桨的声音区分不同的舰船。从理论上讲,这种哺乳动物可携带炸药潜至敌方舰船引爆,并同时避开平用船只。多年之后,由于俄罗斯无法持续提供资金进行“致命海豚计划”,但将这些海豚出售给伊朗,但这些海豚的特殊功能并未完全废弃,它们被用于杀害敌方潜水人员。

    4.闪电炮

    2009年末,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发射了“闪电炮”,期望通过发现电能爆炸来引爆敌方炸弹。一家名为“应用能量”的公司基于这项技术的基础,研制出可以使车辆丧失功能或者作为临时摧毁性的爆炸装置。但是“应用能量”公司设计的原型的作用范围仅有15米,这就使得该装置必须十分接近才行。另一家名为“极限替代防御系统”的公司计划研制一种“定向调节闪光装置”。

    5.32公里高空跳跃试验

    1960年,乔-基金格(JoeKittinger)上尉搭乘热气球从距离地面32公里处的同温层跳下,他跳落时速达到1142公里/小时,比音速还要快,最终启动降落伞安全地着落在新墨西哥州沙漠地区。此次惊人冒险高空跳跃是“Excelsior”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这项实验试图暴露出操控高空飞行器需要面对的飞行员安全问题。基金格高空跳跃时使用了由弗兰克-博普瑞(FrancisBeaupre)设计的降落伞,这种降落伞可适用于极端恶劣条件。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人打破基金格的高空跳跃记录。

    6.“主动拒止系统”微波武器

    美军“主动拒止系统”(ActiveDenialSystem,ADS)是新一代微波武器,该武器可释放几毫米波长微波,这种武器属于非致命武器,可致使敌方疼痛。2007年,美空军发布了“主动拒止系统”审查报告,据悉,此前在实验中一位飞行员被该武器不同寻常的强光束灼伤。在实验中他担任敌情侦察重要任务,实验发现这种微波武器可在短短4秒时间内引爆。但同时也暴露了这种武器具有一定的副作用。

    7.心灵学大师预测

    1981年,詹姆斯-多齐尔(JamesDozier)将军在意大利维罗纳市家中被伪装成水暖工的恐怖分子绑架,然后恐怖分子将多齐尔将军隐藏在一个秘密地点。起初,意大利政府并不同意合作军方调查或者进行营救活动。意大利军方不顾一切地展开营救工作,但他们首要的是先确定遭受绑架的多齐尔的藏匿地点,军方机构甚至得到了格里尔-法拉姆计划中的心灵学大师的帮助。

    心灵学大师在实验中分析预测了可靠的信息。一位心灵学大师称,多齐尔将军隐藏在一个带有红色屋顶的砖砌建筑中,另一位心灵学大师称,人质隐藏在帕多瓦市,这是意大利北部的一座小城市。数日之后,在心灵学大师的帮助下,多齐尔将军得到了营救。据研究人员撰写的相关文献资料记载,心灵学大师的预测能力并不是每次都非常准确。

    8.科学家亲身体验迷幻剂实验

    在冷战时期,美国中央情报局积攒了大量的迷幻剂,一些防御和情报机构曾在士兵和平民身上进行了迷幻剂测试,并且一些研究员也决定亲自尝试这些药物的作用。在美国陆军精神病专家詹姆斯-凯彻姆(JamesKetchum)的回忆录中,他向同事朋友们讲述了一个自己尝试迷幻剂后的亲历实验,当时竟感觉自己像一只天竺鼠。

    在另一项实验中,一个美国陆军研究人员在进行迷幻剂实验后感觉疲惫不堪。他试着从窗户逃离,数天之后,这位生化武器研究人员的尸体被发现了,调查人员认为他是从纽约旅馆10层窗户上跳下来的。美国中央情报局调查显示他可能是在服用迷幻剂之后感觉非常消沉,在他从楼上摔下时头部有明显的自残伤痕。

    9.近距离核弹实验

    当核弹爆炸时,人们都不希望身处附近,你肯定会认为在几公里范围之内是无法藏身的。但在冷战时期,许多美国士兵进行近距离核弹试射,他们使用的是便携式发射器和低产核弹。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陆军拥有两千多个能够发射小型核弹的武器,每个武器最大射程不超过4公里。1962年夏季,陆军在内华达州沙漠发射了一枚小型核弹,当时罗伯特-肯尼迪(RobertF.Kennedy)正在观看此次试射实验,爆炸地点仅距发射点2.8公里,这也是美军进行的最后一次地面以上核爆炸。

    10.阿拉斯加州51区“北极光”

    许多年前,美国空军物理学家托德-佩德森(ToddPedersen)坐在雪地上观看阿拉斯加州荒野上空发光的“北极光”——这非常类似于着名的北极光,但是这些发光并不是自然形成的。原来佩德森利用巨大的天线阵,这些天线阵将数百万瓦特的无线电线射入大气层顶端,从而形成天空中发亮的光结构。这一装置被称为“高频活性北极光(HAARP)”,它将用于解释关于大气层的许多神秘现象。但在当时该装置也被一些阴谋家称为气候控制机器、超级武器和终极地下间谍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