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铝企山顶埋千吨毒废料 农作物减产

    据新京报12月12日报道,12月6日该报报道了湖南桃源铝厂违规处置工业废弃物造成周边环境污染,农作物减产,村民接连得病,引发舆论关注。次日,桃源县确认铝厂废渣处理存在问题,湖南省环保厅等已介入调查。但近日该记者再赴当地调查时发现,近千吨含氟危险固化废料未经任何处理,被涉事企业偷偷填埋在附近村庄的山顶上。

    农作物减产
    农作物减产

    目前,常德市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将含氟固体废料在一周内回收入厂,按环保要求处理,并对整个灰场和电解废料填埋场进行整改。图为12月10日,在填埋含氟固化废料的区域,大量松树等植物死亡,而远离填埋场的树木仍郁郁葱葱。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多年前,这里都是一片绿葱葱。12月11日,桃源县架桥镇白马岗山顶上,涉事企业晟通集团常德产业园的施工人员在挖掘填埋的含氟固化废料。该企业总经理助理杜志军介绍,废料共有数百吨。12月11日,挖掘机将灰渣装上运输车。在陬市镇和架桥镇间堆积着上百亩由火电厂产生的煤渣和灰渣。常德市环保局在创元铝业厂区附近安放仪器监测厂内粉尘排放。12月11日,架桥镇的含氟固化废料填埋场,废料被盖上了防渗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