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大代表掌掴家长:这不明摆仗着人大代表的身份欺负人

    【人大代表掌掴家长】人大代表掌掴家长,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人大代表如此没有素质?即使家长有错有不该如此嚣张打人吧!这是什么人大代表?难道要代表人民乱打人?这不明摆着仗着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欺负人吗?人大代表掌掴家长,当了人大代表就能完全忽视法律的存在了吗?人大代表很了不起?人大代表掌掴家长,披着人民给的荣耀,干着伤害人民的事情。建议对这些人大代表一律清除。人民不需要这样的代表!

    人大代表掌掴家长
    人大代表掌掴家长

    5月24日,网友“路边社湖南分社”在微博发帖:早上8点多,一辆粤S牌照车停在永州祁阳小燕子幼儿园门口,一家长提醒给校车让道,车内人半天不理,打开车门就给了家长一耳光。打人者叫嚣道:“我是市人大代表,打了就打了!”“县委书记来了也没用!”。

    处理此事的民警向记者表示“打人者确实是一名永州市人大代表”。

    堵住校车通道的越野车车主打家长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帖子中提到的被打家长周先生。周先生说,早上8点左右,他送6岁的孩子去幼儿园上学,看到一辆粤S牌照的越野车正好堵住了幼儿园校车过往的通道。幼儿园保安提醒越野车车主挪一挪位置,但是车主没有动。

    周先生说,他也帮忙劝说越野车车主,但越野车车主仍然不想动。这时,他看到了越野车车上“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赴会专车”的牌子。周先生对车主说,如果他不下车,就要给车主拍照曝光。这时,一名中年男子从驾驶员位置下来,对着他就是一巴掌,他身边的孩子立即被吓得哭了起来。而副驾驶位子上一名中年女子说“打了你又怎么样。”

    民警称打人者确实是市人大代表

    周先生赶紧打了电话报警,随后陶铸路派出所民警将打人男子带走。事后,他了解到,打人者是祁阳籍老板王某,现在为永州市人大代表。

    事后,陶铸路派出所的民警联系了周先生,准备为双方进行调解,但他没有同意。

    记者随后与陶铸路派出所一名处理此事的民警取得了联系,该民警表示,打人者确实是王某,永州市人大代表,具体情况不便向记者透露。

    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腾讯微博上的帖子后,永州市人大十分重视,已经派人去祁阳调查情况。“该人大代表是否有说过微博上列举的那些话,目前还无从得知。但宣传部将及时和永州市人大那边取得联系,在情况调查清楚后,及时对外公布。”该负责人说。

    点评:

    人大代表掌掴家长,真是祸国殃民,凌驾于人民之上的人大代表。究竟代表了谁?人民需要如此没有素质的人大代表吗?不,不需要。这样的人大代表就等于空气的存在,群众不会服。

    现如今有多少不是仗着自己的身份嚣张欺负人,人大代表怎么了?难道群众不是人?随意怎么对待都行?你想打就打骂就骂?简直太无王法了!这样的人大代表要来有何用?

    人大代表义务:

    人大代表必须履行的义务有:

    (1)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人大代表要在自己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自觉地学法、用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办事,同一切违法行为作斗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2)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人大代表要经常倾听群众的意见,积极向国家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3)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积极参加大会全体会议、代表团全体会议、小组会议,认真审议列入大会议程的各项报告,向大会提出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和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参加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选举和表决。

    (4)遵守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议事规则是人民代表大会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代表应自觉遵守,保证会议顺利进行。

    (5)积极参加代表活动。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是代表执行职务的重要形式。人大代表应积极参加各项代表活动,广泛联系选民,了解政府和“两院”各方面工作情况,为在会议期间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奠定基础。

    (6)保守国家秘密。对于在执行代表职务过程中接触到的国家秘密,人大代表应当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向外泄露。对于机密文件,不得私印、翻印或者随意扩散。

    (7)协助本级人民政府推行工作。通过向政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帮助政府改进工作。人大代表应当积极宣传政府发布的政策,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的工作情况。对于政府工作中的困难,向人民群众及时作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8)积极宣传宪法和法律,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并带头贯彻执行。随时了解宪法、法律以及决议、决定贯彻中的情况,向人大及其常委会反映。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