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华理工大学弃婴:那些不能承受的生命之“弃”

    【东华理工大学弃婴】东华理工大学弃婴,屡禁不止的“弃婴”案,暗自控诉中国人的生命没有尊严?东华理工大学弃婴,既然没准备好为何不打掉却生下来丢弃?太令人感到心酸了。东华理工大学弃婴,孩子总是无辜的,为何要将罪遭受在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身上?

    东华理工大学弃婴
    东华理工大学弃婴

    最近高校有点“忙”。今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西区一栋女生宿舍卫生间发现一名男婴。男婴被发现时,放在卫生间的窗台上。

    记者刚刚与该校宣传部证实,该名男婴的母亲为为该校某学院大三学生。目前,学校正在和该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对孩子实行最好的医护工作。

    大部分网友对此事表宽容态度,在微博上对“东理宝宝”表示祝福,并争相为孩子取名,充满浓浓的爱意。

    5月23日上午8时许,多位网友发微博称,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西区一栋女生浴室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弃婴,地上还有血迹,目前婴儿已被送往学校医务室。记者从该校医务室证实,早上确实接收了一名弃婴。

    弃婴母亲为该校一名大三女生

    23日下午,记者从该校宣传部获悉,弃婴是早上7点被学生发现的,学校第一时间派出保卫处及医务室工作人员前往救治。

    “当时这名弃婴是被放在浴室的窗台上,并伴有微弱哭声。学校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派人前往救治。”该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孩子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下一步是在学校范围内进行排查,争取尽快查清孩子父母身份。”该校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安排了2名医护人员专门负责照看孩子。

    经检查,该男婴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该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如果一直没有人认领,我们会考虑将孩子送往民政部门进行收养。”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学校已经确认弃婴母亲为该校一名大三女生。目前,学校已经通知女生家长,并对这名大学生妈妈进行了妥善安置。

    那些不能承受的生命之“弃”:

    近年来,弃婴数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从去年6月1日开始搭建婴儿“安全岛”,从它开始搭建的那一天起到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面,激烈的争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有人说它是放纵这些遗弃婴儿的父母在犯罪,有人说它是体现了社会的文明与进步,究竟它的存在是否合情合理

    传统重男轻女的思想易让女婴刚出生便遭遗弃

    受封建传统思想影响,重男轻女,不愿抚养女婴,这种情况占大多数,尤以农村居多。由于一些育龄男子文化水平低,或受长辈的影响,往往会走入一味生男孩的怪圈,居住地生不了,就跑到外地去,只要生下来的不是男孩就可能被遗弃。

    90后年轻人性保护知识缺乏

    导致弃婴问题愈演愈烈的另一大因素,是性开放的潮流中性教育的薄弱和缺席,青少年正成为非婚生育乃至弃婴问题的高发群体。据统计,目前全国每年有100多万例的人工流产,青少年占到1/4。

    危害被遗弃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

    遗弃行为剥夺了儿童所应该享有的来自父母的关心与照料,严重的会导致被弃儿童人格的变态和心理行为的失常。由于长期缺乏家庭成长的氛围和关爱,弃婴们长大后大多伴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容易对社会产生冷漠甚至仇视心理。

    对政府及相关福利机构造成沉重负担

    弃婴的大量出现,势必造成儿童福利机构的资源紧张,人力、物力、财力不堪重负,导致机构照料质量的下降。

    【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