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班一月猝死 揭露白领背后的辛酸

    【加班一月猝死】加班一月猝死,奥美中国24岁小伙猝死,他的能力学历和工作,是很多人羡慕的,可背后的辛酸谁理解呢?加班一月猝死,去世前,他已连续加班一个月,每天23时以后下班;去世后,其工作QQ还亮着的。加班一月猝死,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加班一月猝死
    加班一月猝死景

    5月13日,奥美中国的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微博信息,微博中表示:“昨晚,我们永远地失去了一位年轻的伙伴。因突发疾病,他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位北京公关的同事,其专业能力和团队精神深得公司同事以及客户的赞赏。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深陷哀痛中,唯愿他在另一个世界得到安息。希望所有的伙伴和我们一起,为他祈祷,点燃烛光,温暖他通往天堂的路。”

    据悉,这位李姓员工是在13日下午突发心脏病导致意外死亡的。这一信息在公司内部通发的邮件中得到进一步确认。而现场目击者发微博称“当天下午,奥美楼下抬出一名男子,脸色蜡黄、瞳孔发散,僵硬地躺在担架上,立即对他进行抢救,连续被按压胸腔,但最后还是没有效果”。据这位内部人士证实,该员工年仅24岁,生前曾服务IBM,位于奥美公司九层办公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奥美员工对记者说,这位员工名叫李铮,1988年出生,再过几天就要过25周岁生日了,刚刚毕业两年,发病前连续加班一个月没休息,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23点以后才下班。据了解,前段时间,李铮就有些不舒服,但是一直查不出原因,他已经病了一周的时间了,还在连续加班,没想到竟然会猝死,他死前还开着工作QQ,一直到14日中午,QQ还一直亮着,挂在线上。

    在李铮的新浪微博中,记者也看到他经常在深夜发微博,经常有加班的记录,并调侃地称这是加班季。他爱卖萌,很文艺,并在最近的微博中秒杀抢到健身卡,表示是好兆头,要去健身。

    白领缓解职场压力的好方法:

    其一,记住好事,忘记坏事。

    你的心情不是取决于你尽遇上好事,还是尽遇上坏事,而是取决于你是记住好事,还是记住坏事。

    其二,利用幽默。

    工作是严肃的,但严肃不意味着刻板、死气沉沉。在工作中,有一些适当的、高品味的幽默可以化解冲突、可以活跃气氛、可以振奋精神、可以缓解压力。并且,它是低成本甚至是无成本。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排斥它。

    其三,积极的自我暗示。

    我们要多对自己说一些:“我行!我能胜任!我很坚强!我不惧怕压力!我喜欢挑战!”少对自己说一些:“我不行!我太差了!我受不了了!我要崩溃了”。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影响你的心态,进而影响你的行为及其行为结果。

    其四,保持乐观。

    乐观与悲观可以说是人们给自己解释成功与失败的两种不同方法。乐观者把失败看作是可以改变的事情,这样,他们就能转败为胜,获得成功;悲观者则认为失败是其内部永恒的特性所决定的,他们对此无能为力。这两种迥然不同的看法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直接的、深刻的影响。

    其五,珍惜你所拥有的。

    人性的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企盼得到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而对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却不那么珍惜。只有在失去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时,才倍感它的珍贵与不可替代。

    其六,善用合理化机制。

    把得不到的东西说成是不好的;把自己得到的东西看着是完美的、符合自己意愿的。由此来减轻内心的失望与痛苦,这就是“酸葡萄机制”和“甜柠檬机制”或曰“合理化机制”的本质所在。这种行为虽然不乏自欺欺人的色彩,但作为一种心理防御机制,适当地运用,对保持人类的心理健康,恢复心理平衡是有益的。

    其七,学会放弃。

    生活中,大部分人心里都在想如何更多地“拥有”,如面子、金钱、地位、权力、信任、知识、经验、能力、学历、人际关系。一样都不能少,通吃最好。结果是想拥有得越多,心理包袱就越大、越重。其实,我们可以放弃一些,拥有得太多,不也累得慌吗?

    其八,保持良好的心境。

    心境对一个人的影响不可低估。忧郁的心境会导致生理上和心理上一系列的病变。而积极、愉快的心境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工作学习的顺利、事业的成功大有帮助。对于正确看待压力、缓解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也大为有益。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适时调整自己的心境,使之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至少说,不因自身心境的原因而徒增那些本来并不存在的压力。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