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坐731战机遭声讨 部队曾用活人做细菌实验

    安倍坐731战机,无休止挑衅令人愤怒。5月15日,韩国媒体就一张日本首相安倍坐731战机的照片发起“声讨”,指责他“无休止地挑衅”。日本731部队曾用活人做细菌实验臭名昭著,现在安倍坐731战机遭声讨,体现出安倍别有用心,也体现出外界的担忧与愤怒。

    安倍坐731战机
    安倍坐731战机

    5月15日,韩国媒体就一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坐在编号为“731”的战机内的照片发起“声讨”,指责他“无休止地挑衅”。同一天,安倍称,他从未否认日本的殖民侵略史,不认同大阪市长桥下彻就“慰安妇”问题发表的言论。

    安倍坐731战机遭声讨

    据悉,安倍坐731战机的照片摄于12日,地点位于宫城县松岛市航空自卫队基地,安倍当时在那里视察。

    照片中,安倍穿飞行服,坐在自卫队“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的T—4型教练机中,面带微笑,伸出左手,竖起大拇指。飞机编号“731”。

    韩国多家主要报纸15日在头版刊登这张照片。《朝鲜日报》的照片说明写着:安倍无休止地挑衅;《中央日报》的标题为:安倍让731部队的恐怖复活。

    《中央日报》援引韩国新国家党前党首郑梦准的话报道,安倍的举动“令人难以想象”,试想如果德国领导人穿纳粹军服坐在战机里会引发何种反应。

    《朝鲜日报》援引“蓝色冲击波”表演队人员的话报道,表演队有8架飞机,安倍选乘“731”号“属于偶然”。日本防卫省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称:“首相周日乘坐的教练机编号没有特殊含义。除此以外,我们不予置评。”

    731部队曾用活人做细菌实验臭名昭著

    731部队是二战期间侵华日军关东防疫给水部,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731部队也是在抗日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法西斯于日本以外领土从事生物战细菌战研究和人体试验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的代称,也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东北阴谋发动细菌战争期间屠杀中国人民的主要罪证之一。

    731部队全称满洲731部队,是日本侵略军细菌战制剂工厂的代号。为掩人耳目,先后叫过“加茂部队”、“东乡部队”、“关东军防疫给水总部”。731部队是在抗日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从事生物战细菌战研究和人体试验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731部队伪装成一个水净化部队。731部队把基地建在中国东北哈尔滨附近的平房区,建有占地300亩的大型细菌工厂。这一区域当时是傀儡政权满洲国的一部分。

    一些研究者认为超过10,000名中国人,朝鲜人,以及联军战俘在731部队的试验中被害,但是对于数量的多少还存在争议。日本投降前夕,匆忙撤退,为毁灭罪证将工厂炸毁,大批带菌动物逃出,给当地人民带来巨大灾难。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