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当局发通牒被忽视 72小时已过菲律宾仍未道歉

    5月9日,台湾渔民遭菲律宾枪杀致死,在11日晚,台湾当局发通牒,要求菲律宾在72小时内给出回应。可是,72小时已过,台湾当局发通牒遭到忽视,菲律宾依然拒绝道歉。显然,菲律宾目中无人,两岸应该联手制裁菲律宾,让菲律宾付出代价。

    台湾当局发通牒
    台湾当局发通牒

    5月9日,一艘台湾渔船在台菲重叠海域上作业时,遭菲律宾公务船开火扫射,65岁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这不是菲律宾第一次射杀台湾渔民,但这是菲律宾又一次拒绝道歉。在11日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菲律宾发出通牒,要求菲方72小时内给出回应,否则台湾将采取冻结菲劳等制裁措施。

    台湾当局对菲律宾下72小时通牒

    马英九的发言人李佳霏11日深夜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表示,马英九刚刚召开了高层会议,向菲律宾提出“4项严正要求”,第一是正式道歉,第二为赔偿损失,第三是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第四为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

    李佳霏表示,从5月12日零时算起,72小时内若未获菲方正面响应,台湾当局将采取3项抗议措施,第一,冻结菲劳的申请;第二,召回台驻菲“代表”;第三,要求菲律宾驻台“代表”返菲协助妥善处理本案。

    11日,为展示捍卫渔权及海事安全的能力,台湾“海巡署”举行了海安七号演习,马英九致辞时再次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当晚,马英九还通过“脸谱(facebook)”批评菲律宾公务船对台渔船开枪的行为“粗暴冷血”,而菲国总统府不道歉,仅表示同情并进行调查,“更让我们感到愤慨”。马英九承诺,台当局一定会为渔民讨回公道,“不排除动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没有办出结果绝不甘休。

    中国大陆及美国反应

    事发当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均强烈谴责枪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要求菲方尽快彻查,给受害渔民一个交代。

    美国国务院也于当地时间10日表示,美方希望菲律宾就其执法船只向台湾渔船开枪射击一事展开全面透明的调查,并敦促各方确保海上航行安全、节制行动,避免升高区域紧张形势。

    菲律宾驻台代表致歉毫无诚意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就事件下发的最后通牒,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昨天下午发表官方声明,称对事件感到哀伤,菲律宾驻台代表已向家属转达“慰问与道歉”之意。

    不过,马英九发言人李佳霏昨晚回应说,菲律宾总统府如再用轻佻的态度响应,不但毫无诚意也无助于事件的解决,菲律宾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72小时已过菲律宾仍未道歉

    从5月12号零时算起,台湾当局对菲律宾发出的72小时最后通牒已经过去了整整3天,台湾方面所期待的“道歉”却迟迟没有到来。

    道歉有这么难吗?为何菲律宾仍然拒绝道歉呢?还有,菲律宾拒绝道歉的底气是从哪来的呢?菲律宾现在跟中国以及中国台湾作对,就连美国也是支持台湾的,为何菲律宾一点都不害怕呢?令人费解。

    应停止口水战,为尊严不惜武力解决

    自从枪杀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台湾当局都是在说什么要求、反对、责骂、通牒,这所有的所有,都未能给菲律宾起到震慑的作用,所以才造就菲律宾“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嚣张气势。

    菲律宾的行为非常过分,枪杀我国渔民,还拒绝道歉,未免太不尊重中国了。中国应该停止口水战,两岸联手制裁菲律宾。只有这样,才能让菲律宾感到害怕,只有这样,菲律宾才知道做错事,也只有这样,菲律宾才会懂得中国以及中国台湾。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