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阻地铁关门被一脚踹飞 乘客暴力伤人素质低应批评

    女子阻挡地铁关门,道德有问题。女子阻挡地铁关门被乘客一脚踹飞,那就上升为道德问题了。近日,一段女子挡地铁门被踹飞视频在微博热传。女子为了等朋友上车,用身体挡住地铁门,惹火了一个乘客,随后被乘客一脚踹飞。

    女子阻挡地铁关门
    女子阻挡地铁关门

    近日,一段女子挡地铁门被踹飞视频在微博热传。视频中,一名女子为了等朋友上车,就用身体挡住地铁门,地铁因此无法关门开车。这时,一位男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从后面飞起一脚将女子踹出车外。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有说踹得好的,有人称太暴力。

    PK:你怎么看该事件?

    A:支持---耽误乘客时间甚至危及安全,该踹;

    这女的很自私,她未考虑此举的后果。一人负全车人,群起而攻之。等人是个人事情,阻碍运行耽误的是众人的时间。不把她踹死算是轻饶了她。

    B:反对---挡车门不对,但被踹飞就太过分了。

    挡车门可能是道德问题,但踹人就是法律问题。二者都有错,但社会不是这样恶意回击的。社会是互相照顾体谅的。至少要先告知她可以先下车。想都没想就踹人下去还以为很拽很正义。

    短评:乘客暴力伤人素质低应批评

    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反感乘客暴力伤人的行为。首先,从程度来说,挡车门只是道德问题,而踹人就是法律问题。其次,从程序来说,乘客在踹人之前,是否应该要向女子提出反对,指出她的不当行为呢?如果女子继续犯错,再踹人也不迟吧!

    确实,女子挡车门是错的,不过乘客踹人显得更加错,也说明他的脾气暴躁,素质低,应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