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岳阳舰加入战斗序列 武器装备先进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

    岳阳舰正式服役,作战能力较强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5月3日,岳阳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三亚举行。这标志着岳阳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据悉,岳阳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

    岳阳舰
    岳阳舰

    5月3日,中国海军新型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三亚举行。这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

    岳阳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054A型多用途全封闭导弹护卫舰,舷号575,舰长130米,舰宽16米,最大排水量4000余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中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

    岳阳舰基本参数

    舷号:575

    长:134米

    宽:16米

    吃水:5米

    排水量:3647吨(标准),4053吨(满载)

    航速:27节

    推进:双轴双桨双舵,新型5叶可调距大侧斜低速螺桨

    续航力:3800海里/18节

    人员编制:190人

    动力装置:四台法制皮尔斯蒂克SEMTPielstick16PA6V-280STC型柴油发动机

    武器装备:1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2座730型7管30MM近程防御系统;2座四联装鹰击-83(YJ-83)反舰导弹系统;4座8联装垂直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一架直-9C反潜舰载直升机;一部MGK-335型声纳;2座三联装鱼-7型鱼雷发射管;2座3200型(86式)6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