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 碾成悲剧谁更该反思

    【未完成遗书作业】13岁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为何小小年纪会自杀?13岁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未完成作业就要上吊自杀?小男孩这是什么心理?是怕老师家长打骂吗?13岁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碾成悲剧谁更该反思?

    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
    男孩疑未完成作业留遗书上吊身亡

    5月2日清晨6点在南京溧水区白马镇一名男孩在家上吊,父母发现后及时送往附近的白马中心卫生院抢救,由于男孩伤重,卫生院医疗条件不能满足抢救伤员的要求,于是迅速将男孩转往溧水区人民医院抢救。尽管医生用尽所有方法,但回天乏术,于中午时分溧水区人民医院宣布男孩死亡。

    据了解男孩在白马中心小学上六年级,今年13岁,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孩子于今晨4点起床,扬言要写作业,当时家长并没有注意。5点半左右,家长发现孩子不在房间,后来发现孩子在家中的楼梯道内,用围巾做工具上吊。

    男孩在现场留有遗书,遗书写着很爱爸爸和妈妈,表示喜欢百合花。还有10元零花钱留给父母,希望爸爸妈妈上坟时可以多带一些百合花,多烧些纸钱,文字十分催人泪下。男孩父母在白马镇经营着一家文具店。目前全家都在悲痛之中,具体的上吊原因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男孩放假3天都没有写作业,于是在开学的凌晨时分赶作业,不知什么原因竟然上吊轻生。

    碾成悲剧谁更该反思?

    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孩子面对这些压力太大。现在的孩子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完成,父母时不时的还为孩子报这个班,那个班的,孩子连玩耍的时间都没有。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能理解,但也要量力而行。学校的老师们,学生也知道老师辛苦,压力也大,但不是多做作业就能成才的。

    网友七嘴八舌:

    怀特hjb:孩子,天堂上开满百合花,没有恼人的作业和烦恼,一路走好~~

    mngfjgjhg:现在的小孩子没有了童年幸福,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害死了多少人啊,老师的期盼,家长的叮咛,同学的竞争,拼爹的年代,现在的应试教育,必求改革之路。

    gjrijh:这就是中国的教育。太残酷了。

    fjhgjhgh:现在学生的压力不亚于大人!父母的希望、学校的荣誉,同学看你的眼神、甚至是老师的工资都看你,我的兴趣、爱好就是被那个悲催的学生时代给抹杀了,因为父母和老师不会明白你的感受的,说起来就是老师和家长的失败和无知!

    bwrh:中国的教育都是填鸭式的,尤其是中小学!其实应该作业少些,让多余时间看点课外名著,有利增强全面的知识。

    vrewjht:中国的教育纯粹瞎搞!比如说小学一年级的数学,七八岁的小孩根本接受、理解不了!语文更是操蛋,模式跟现代高考语文试卷一样,一年级让写作文、让阅读理解!!??中国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