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3端午节放假安排出炉 拼假攻略令端午节假期

    劳动节已经过去了,相信很多人开始关注端午节放假安排了吧!现在,2013端午节放假安排已经出炉,根据安排,端午节放假3天,为6月10日-12日。不过,如果你掌握了拼假攻略,端午节3天假期也可以变为7天。

    端午节放假安排
    端午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新鲜出炉,安排如下:6月10日至12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上班。

    6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12日(星期三、农历端午当日)为法定节假日,6月8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6月10日(星期一);6月9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6月11日(星期二);6月9日(星期日)上班。

    端午节拼假攻略

    虽然国家规定端午节假期只有3天,不过只要掌握拼假攻略,3天假期可以变为7天长假。

    6月10日至12日放假+6月13日/14日请假+6月15日/16日双休日=7天假期

    一周连上7天班涉嫌违法

    按照‘通知’安排,元旦节后连续8天上班,春节节后连续7天上班。这8天和7天是跨越两周,并不是在一周内连续,这两次放假安排涉及对法律广义和狭义的理解,所以我们姑且不论其是否违法。但是,劳动节之前的连续7天上班,端午节之前的连续7天上班,都发生在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一周之内。

    一周之内7天连续上班,这显然是置用人单位于涉嫌违反劳动法的境地,劳动者则因此被剥夺每周至少休息一日的法定休息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