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楚恐怖案细节曝光 3名社区女干部被暴徒割喉杀害

    内容提要:巴楚恐怖案细节曝光,新疆恐怖分子犯下滔天大罪,残忍地杀我警民。政府应对三股势力应加大打击力度。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巴楚恐怖案细节曝光,新疆恐怖袭击案警察被杀害成难以弥合的伤痕。

    新疆警方发布消息,截至4月28日,喀什地区巴楚县“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更多的案情细节被逐一披露。

    3名社区女干部被暴徒割喉杀害

    4月23日13点左右,一伙暴力恐怖分子在位于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的一所民宅中制作火药,被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由于害怕罪行败露,这些暴力恐怖分子将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困在院内,继而实施暴行。

    由于寡不敌众,后续赶来的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海力力·吉力力头部被暴徒的砍刀击中,颅骨骨折,身上多处受伤,但他依然先后两次冲进案发现场,与持刀暴力恐怖分子搏斗。这时海力力·吉力力还不知道,院内已有3名社区女干部被暴力恐怖分子割喉杀害。

    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所长任昌举带领几名协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开枪击毙、击伤暴徒各1名。子弹耗尽后,被暴力恐怖分子逼至屋内。暴力恐怖分子继而向房屋泼洒汽油并纵火,致使屋内9人全部遇难。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居民木合力·其古丽的服装店距离案件第一现场不过几百米,她的丈夫阿不都也被暴力恐怖分子肆意的虐杀惊呆了。

    巴楚案3女被割喉

    暴力恐怖分子将两个儿子带入团伙

    据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视频图像侦查支队工作人员李德明通过案发现场的视频录像向记者透露,暴力恐怖分子在案发后,手持长刀斧头冲出来追砍民警和民兵。

    随后赶来的乡镇干部及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力恐怖分子的袭击,民警击毙暴力恐怖分子1名,1名乡镇干部遇害,2名民警重伤后不治身亡。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艾合买提·吾布力没有想到,从案发第一现场冲出来追杀他的暴力恐怖分子竟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乡。

    案发第一现场所在的民宅属于暴力恐怖团伙成员买买提明·巴拉提。他从2012年9月以来,经常参加暴力恐怖团伙组织地下讲经班,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带入了暴力恐怖团伙。

    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

    4月23日13时30分,新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3名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走访,在一居民家中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遂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被藏匿于屋内的暴徒控制。接报后,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分头前往处置,先后遭屋内外暴徒袭杀。此前被控人员也被杀害,暴徒点燃房屋焚烧。随后赶到的民警击毙继续暴力对抗的暴徒,控制现场事态。该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受伤2人(维吾尔族)。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

    据当地人讲,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堪称南疆第一大镇,是南疆规模最大的巴扎所在地。该镇人口约4.1万,其中城镇居民1.9万人,属多民族聚居(以维吾尔族人口为主),它距巴楚县城约84公里,距喀什约260公里,“在广袤的新疆,200多公里的距离并不算远。”喀什司机何先生说。

    “我今天已接了很多询问情况的电话,”24日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色力布亚镇中心经营餐馆的王先生稍显不耐烦。他说,事发地点有两个现场,距离他的餐馆都不远。事发时,当地人躲在家中不敢出门,事后他的餐馆也关了门。在武警、特警进驻并处置事态后,24日镇上已经一切如常,餐馆也恢复营业了。王先生说,事件中遇害的人包括镇上派出所所长,他不久前还在餐馆里吃过饭,“他是英雄啊”。

    行凶的是一个以家族血缘为纽带的恐怖暴力团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名知情官员24日向记者透露了事件的相关细节。据他描述,3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常进行民居走访时正好撞上恐怖暴力分子聚在一起观看境外流入的恐怖活动视频,现场还发现大量管制刀具。由于大家平日里都是乡亲,工作人员一边试图稳住对方情绪,一边悄悄向派出所报案。接到报告的派出所所长带着联防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3名被控工作人员已被杀害。赶来的众人遭多名暴徒持1.2米长刀具伏击,唯一携带手枪的派出所所长打光了6颗子弹,仍未能突围,众人被逼入一个房间。暴徒随后堵死房门,灌入汽油,并纵火将众人活活烧死。据悉,遇害者中包括色力布亚镇副镇长孙超(蒙古族)。

    “恐怖分子可能设了诡计。”这是谈及此事的多名当地安全官员的共同说法。当地有传闻说,3名社区工作人员是在暴徒胁迫下报的案,将民警等人引到暴徒设伏的另一地点杀害,但这无法证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宣办主任侯汉敏24日对记者说,这起恐怖暴力事件特征非常明显,行凶的是一个以家族血缘为纽带的恐怖暴力团伙,受害者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多个民族,并且施暴者与受害者平日里是生活在同一社区的乡亲,受害者甚至没有想到会遭遇乡亲如此杀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应急管理专家对记者说,此事虽然事发偶然,但从积极层面看,事件体现出新疆地区社区排查的作用,一颗暗藏的恐怖炸弹被提前触发,避免了未来可能出现的伤亡更大、对社会冲击更强烈的恐怖事件,但牺牲这么多人,“代价太大了”。

    新疆警方发布消息,截至4月28日,喀什地区巴楚县“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更多的案情细节被逐一披露。

    细节1

    罪犯施暴不分性别年龄和民族

    4月23日13点左右,一伙暴力恐怖分子在位于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的一所民宅中制作火药,被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由于害怕罪行败露,这些暴力恐怖分子一边向周边的同伙报信,一边将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困在院内,继而实施暴行。

    由于寡不敌众,后续赶来的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海力力·吉力力头部被暴徒的砍刀击中,颅骨骨折,身上多处受伤,但他依然先后两次冲进案发现场,与持刀暴力恐怖分子搏斗。这时海力力·吉力力还不知道,院内已有3名社区女干部被暴力恐怖分子割喉杀害。

    面对凶残暴行,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所长任昌举带领几名协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掩护疏散周围群众,同时开枪击毙、击伤暴徒各1名。子弹耗尽后,不幸受伤被暴力恐怖分子逼至屋内。暴力恐怖分子继而向房屋泼洒汽油并纵火,致使屋内9人全部遇难。

    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居民木合力·其古丽的服装店距离案件第一现场不过几百米,她的丈夫阿不都也被暴力恐怖分子肆意的虐杀惊呆了。因为此时,暴力恐怖分子的施暴对象根本不分性别、年龄和民族,严重威胁到了周边群众的安危。

    细节2

    民警被暴恐分子“同乡”追砍

    据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视频图像侦查支队工作人员李德明透露,暴力恐怖分子不断打砸周边车辆,主要攻击的部位是汽车油箱,目的是把油箱砍破获取汽油,进一步制造燃烧和爆炸。一旦得逞,这必将在人口密集的英巴扎社区造成更大的伤亡。

    李德明通过案发现场的视频录像向记者透露,暴力恐怖分子在案发后,手持长刀斧头冲出来追砍民警和民兵。

    随后赶来的乡镇干部及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力恐怖分子的袭击,民警击毙暴力恐怖分子1名,1名乡镇干部遇害,2名民警重伤后不治身亡。

    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艾合买提·吾布力没有想到,从案发第一现场冲出来追杀他的暴力恐怖分子竟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乡。

    细节3

    暴恐分子将两个儿子带入团伙

    案发第一现场所在的民宅属于暴力恐怖团伙成员买买提明·巴拉提。他从2012年9月以来,经常参加暴力恐怖团伙组织的地下讲经班,观看宣传宗教极端和暴力恐怖内容的视频资料进行体能训练,并模仿视频练习杀人技巧。老巴拉提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带入了暴力恐怖团伙。

    据警方调查:今年3月中旬,该暴力恐怖团伙制造了8把大刀,并用土制炸药先后进行了5次试爆活动,预谋今年夏天在喀什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暴力恐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