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台山日全晕炫彩夺目 成光圈呈红橙黄绿青蓝紫颜色

    五台山日全晕,你看了吗?4月29日,五台山日全晕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据目击者所说,当时山西五台山台怀镇上空开始出现日全晕景象,形成一个光圈,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炫彩夺目,令人惊叹。

    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
    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

    4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山西五台山台怀镇上空开始出现日全晕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随后,在五台山的广大摄影爱好者赶快调好快门,借用五台山标志性建筑大白塔、大香炉或者古建筑的飞檐等做前景抓拍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此外,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游客在观赏的时候最好带上太阳镜或者有色玻璃,以免灼伤眼睛。

    日晕

    日晕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有全晕圈和缺口晕。

    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日晕,以免灼伤眼睛。天气要下雨时,往往会在高空中出现象鸟类羽毛般的卷云,接着在卷云的下面6千米左右空中出现含雨的卷层云。由于气温低,云中的水滴变成六棱柱状的小冰晶。太阳光能穿过云层即在小冰晶上发生折射,看上去在太阳的周围出现一个圆圈,由内而外呈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这就是日晕。

    出现时间

    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但说这种现象可以预兆气候的旱涝是没有科学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