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凤凰吊桥侧翻24人落水 网友:又是临时工的错?

    【凤凰吊桥侧翻24人落】24人落水,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水里“翻滚尖叫”,不仅有男有女,还有老有少。到底24人落水谁之过?游客兴奋过度摇晃木桥,还是吊桥质量问题?

    凤凰吊桥侧翻24人落
    凤凰吊桥侧翻24人落

    股城网报道,微博上有多人发布消息称,湖南凤凰古城一座吊桥坍塌,上百人落水。据凤凰县官方通报,该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游客兴奋过度摇晃出现桥面倾斜,导致游客落水。截至今晨零点30分,落水游客已基本搜寻上岸,其中24人送往医院检查,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返回宾馆休息。

    凤凰塌桥百人落水

    昨晚,一条凤凰古城塌桥上百人落水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

    昨晚9点34分,认证为“湖北百态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的新浪微博“泱树的世界”发布消息称:“凤凰篝火晚会回来路上吊桥断了,几百人掉进水里,都在水里打滚,这肯定要死人,明天看新闻吧。幸好我刚过桥十几秒我在现场”。此微博被网友大量转发。

    网友@kevin_小超昨晚9点45分发微博说:“惊险一幕。凤凰看晚会。桥瞬间断了,无数人掉下河水。情况十分危急。这样还收钱。我躲过一劫。”

    微博欢乐吾琼说:“来凤凰古城去桃花岛看篝火表演,结束后,眼睁睁看我几米前方吊桥塌了!尼玛几百人在桥上,好多人落水,惊恐无比!真是我们积德~没有踏上桥!现在我们这帮人走在乡间小道,回想还是有些后怕!”

    疑过桥时游客使劲摇晃

    据凤凰县官方介绍,5月1日晚9点10分左右,凤凰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受力桥墩断裂,出现桥面倾斜,从篝火晚会散场的游客经过吊桥时落水。

    据当地一位龙姓居民介绍,由于桥头一端的两个水泥柱断裂,系在木板桥上的绳索断了,导致桥面发生侧翻。她并不清楚当时桥上有多少人,但这个桥是通往观看风雨苗疆篝火晚会的必经之路。

    一个未观赏完当晚篝火晚会的洪姓游客表示,自己大约晚上9点通过木桥。过桥时,有些游客在桥上使劲摇晃,手上还拉着火把。他们通过桥后没多久,就听到一声响,回头看桥已经歪了,但没注意到是否有游客掉下去。

    据多名在场的游客介绍,在过桥时,很多游客一同摇晃索桥,导致索桥断落,发生侧翻。

    据湖北孝感来凤凰旅游的李超介绍,他刚从吊桥上经过约几十秒,就看到桥面倾斜,后面游客纷纷落水的一幕。他说,吊桥长30米,宽2米多,高3米多,当时挤满了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在水里“翻滚尖叫”了。

    落水游客中有老人和小孩

    记者晚上10点40分抵达事故现场时,看到整座木桥向西侧翻,已有消防官兵、附近景区的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正在沱江中搜救落水人员。当地主要负责人已经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据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介绍,现场工作人员目击,桥上约有40人,其中20多人落水。游客落水处水深约1.2米,目前从水里自救上岸的游客有15人左右。落水游客中有老人和小孩。

    据介绍,接到报告后,凤凰县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及当地乡镇干部于当晚9时35分左右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当时已有部分落水游客通过自救上岸。

    全县篝火晚会及乡村游景点停业

    凤凰县委通报称,游客兴奋过度摇晃木桥,致桥面倾斜,引发了这次事件。

    据凰县政府办通报,截至今晨零点30分,落水游客已基本搜寻上岸,其中24人送往医院检查,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返回宾馆休息。为防遗漏,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凤凰县已控制篝火晚会负责人,并对全县所有宾馆进行游客排查登记,并组织相关部门、乡镇、村干部对下游进行仔细搜寻。当地政府现已要求全县篝火晚会及乡村游景点停业,进行安全检查。

    七嘴八舌:

    #凤凰吊桥断裂#过度商业开发导致乱象迭出——湖南凤凰县一吊桥侧翻24人落水,凤凰规划再造新城迁移计划遭大量商户抵制,凤凰古城收门票游客骤减商户集体停业抗议……沈从文笔下的绝美边城这是肿么啦?

    有网友质疑真的是因为游客过桥是使劲摇晃而导致桥吊侧翻?还是桥的质量问题?难道最后又扯出临时工的错嘛?

    24人在桥上动荡幅度过大就会侧翻,那岂不是很危险吗?桥附近没有注明安全事项吗?吊桥侧翻24人落水谁之过?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查清楚,不希望有类似事情发生,好好的去旅游观赏,谁也不希望发生不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