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因走路太牛被捅7刀 难道未满十八岁就是免死金牌

    【走路太牛被捅】太冤了!因“走路太牛”,被连捅7刀,这什么世道啊,走路也要遭人打?中学生走路太牛被捅,我们该如何低调走路?因走路太牛被捅,这年头出门在外什么都要低调啊!

    中学生因走路太牛被捅7刀
    中学生因走路太牛被捅7刀

    只因走路样子“太牛”,4月21日,富平某职业中学学生张华(化名),在宿舍内被同校的三名学生连捅七刀,幸无生命危险。当地警方称捅伤人的三名学生未满18周岁,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刚到校莫名被人连捅7刀

    4月24日下午,在富平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张华神情黯然。问起当天被打一事,除了说与捅人者素不相识外,对其他问题的回答都是摇头。

    “受到惊吓,几天都没有缓过来。”张华的父亲张小卫说,自从事情发生后,儿子就变得沉默寡言,饭也吃得少了。孩子的母亲因为受到刺激,目前也在接受治疗。

    张小卫讲,19岁的儿子在位于富平县王寮镇街道的高级职业中学上学,4月21日正值星期天,按照惯例下午6时到校。儿子刚走进宿舍,被随后进门的三个不认识的人殴打。其中一人拿出匕首,连着向张华腰部、腿部捅了七下,血流不止。

    “他的舍友赶紧找来纸巾擦血。”张小卫说,捅人的青年或许是看到事态严重,才将张华送往富平县城一诊所救治,张华当即被缝25针。等他赶到后,这几名青年离去。张华随后被家长送往富平县医院。

    张华主治医生说,当时张华情况还是很严重的,捅向腰部的一刀接近肾脏,幸好救治及时,目前伤情稳定,待拆线后便可出院。此次共花费的医药费6000余元。在医院里,张小卫找出儿子受伤时所穿的白色T恤,仍然留有大片血迹,黑色运动裤上,约2厘米长的口子就有四五处。

    捅人只因“走路的样子太牛”

    “孩子都这样了,几名凶手却还逍遥法外。”张小卫说,校方称不是普通的打架事件,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而报警后,他们一家焦急地等待调查结果。当被警方告知,捅人者均未满18周岁,不能采取强制措施时,张某觉得气愤又不解。

    4月24日下午4时许,在事发的高级职业中学,记者见到了捅人的两名学生。其中学生王某坦言,匕首是他不久前在校外购买的,一直随身携带。事发当天,他与另外两名学生吃饭时喝了啤酒,看到同一公寓楼的张华“走路的样子太牛”,就动了手。该校政教处主任李某说,事发时,学校教师均在开会,也未接到学生报告,当时并不知情。随后,校方会对三名打人者作出相应处分。

    据富平县公安局王寮派出所民警刘超介绍,目前警方确实未对打人的三名青年采取强制措施。“年龄均在十六七岁,我们只能告诫校方及家长加强监管。”刘超说。

    对此,陕西秀林律师事务所惠忠颜律师表示,警方的说法并不合理。根据刑法规定,年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具体责任大小,要视伤情而定。”惠忠颜说,伤者家属可申请伤情鉴定后,再追究打人者责任。

    网友自创感叹: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走路样子不要太牛——小心被捅。走路太牛被捅7刀。眼睛不要盯着美女看——小心被罚。手机别放太难听的歌——小心被砍。聚餐时不要抢着买单——小心被杀。大学没毕业的抓紧时间谈一场恋爱——小心找不到工作!

    小编个人观点觉得这些极度偏执和家庭因素有不可分割的关联,有些家长并不懂得如何真正爱护自己的孩子。父母双方需要努力创造维护家庭的温馨氛围,从有爱平和的生活当中,孩子们才可以潜移默化的学到如何爱他人和爱自己。

    网友七嘴八舌:

    dvghuhguh:肯定又是官二代惹的祸,要是一般人早进去了,什么年龄不够?放屁!

    vwrbngjn:什么道理吗?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什么叫未成年,不能处理啊。

    gwrhwruhnjk:学校有问题,群殴而且连捅七刀,却只做过个纪律处分而不开除学籍,世界人民都笑了;警局有问题,将一个孩子连捅七刀,却以未成年为由不做作处理,外星人都笑了;结论:这个孩子他爸是李刚。评论:这TMD是哪门子法律?

    折腰不屈:中国的教育悲剧。

    韦德罗:不满18岁可以随便杀人喽~~真是免死金牌~~

    陕西天天网:躺枪之后,又现“走刀”,本该好好学习,为何如此暴力?

    讽姑娘:那啥,我想问问,怎样走路叫做牛,太牛,不牛,一般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