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吕锡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离任 是够实力还是靠背景

    内容提要:吕锡文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离任,没背景的官员也能一路高升?吕锡文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离任,是够自己的努力智慧还有背后有更强硬的后台呢?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吕锡文同志(女)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鲁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吕锡文同志(女)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鲁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附:吕锡文简历

    吕锡文,女,汉族,1955年7月生,浙江宁波人,1982年8月入党,1974年4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北京工业学院分院纺织工程系机织专业)。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曾在北京郊区插队。大学毕业工作后,曾任北京工业学院分院团委副书记,北京市经委政治部干部处、市委工业部干部处副处级干部,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级组织员,经济干部处副处长,经济干部二处副处长、处长,经济干部处处长,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市委常委。

    “现在北京资源能源承载力不足”

    昨日,北京市政协举行“围绕首都城市发展中的若干问题协商议政工作动员大会”。吉林表示,现在北京资源能源承载力不足,“有一点水,不够;有一点煤,不够;没有油,没有气。”同时,交通拥堵短期难以得到缓解,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供应相对不足。

    调研题目包括缓解拥堵、治理大气等问题

    他强调,城市发展问题涵盖广泛、错综复杂,核心是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此次调研力求在某些重点问题上进行研究探索,“我们已经确定了11个方面的调研题目,为开展调研提供了基本的努力方向。”

    调研题目包括“关于落实公交优先战略,缓解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问题的调研”、“关于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改善首都空气质量的调研”、“关于在北京实行居住证制度的调研”等。

    吉林提醒政协委员,要注重选择那些长期困扰首都城市发展、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调研,注重选择那些能够以小见大、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有重大启示意义的问题调研,“决不能蜻蜓点水、敷衍了事。”他还称,调研时要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请他们为调研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