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阳近400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具发病急传播快涉及

    【诺如病毒】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H7N9还未平息诺如病毒又起,今天真是个“多事之秋”。诺如病毒有什么特点有什么危害呢?诺如病毒又该如如何预防又是怎么引起的?揭阳近400学生感染诺如病毒,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

    揭阳近400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揭阳4月26日电(李怡青丁烁)26日记者在广东揭阳市采访获悉,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感染诺如病毒,近400名学生感到不同程度身体不适。

    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

    25日一种感染性强的病毒袭击了位于揭阳市榕城区的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致近400学生感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症状。目前,有173名学生送医院诊治观察,所有病人病情均较轻,情况稳定。学生分别就诊于揭阳市人民医院、揭阳市慈云医院、揭阳榕城区人民医院、揭阳中医院等。

    25日晚,一则有关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数百人发生腹泻、呕吐的微博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引发部分学生恐慌。26日记者赴揭阳市采访,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称,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生腹泻,初步判断为学生因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

    记者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采访了解到,目前约有50名学生在急诊室输液,该校师范系一女学生对记者说,“昨天半夜发烧39度,被送来医院就诊,现在在输液。”另一名女生患者称,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就开始呕吐、发烧、拉肚子,后来被送来医院就诊。

    有12名学生在揭阳市中医院住院,经管系一男同学说,他也出现呕吐、腹泻、发低烧情况,经治疗现在基本没问题了,据他所知班里有3个同学出现同样状况。

    诺如病毒传播性极强:

    据了解,诺如病毒是一种感染性强的病毒,人与人之间可通过接触进行传播,感染者的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等。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卫生、疾控、学校等方面快速进行了调查和介入,将出现腹泻、呕吐的学生送往医院治疗。学校开展了校园消毒清洁工作,防止病毒扩散。揭阳市将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行动,对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等地加强病毒防控。

    据了解,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胃肠道疾病,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感染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原。感染后主要症状是腹泻、呕吐、发热等,患者通常1~2天即可痊愈。传播途径包括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和空气传播。污染源主要为食物污染和环境污染。预防措施包括: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环境卫生,不要进食未熟食物(如海鲜、沙拉类),不吃变质、不洁、生冷、生腌食物。